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和时间交朋友


和时间交朋友
有一个谜语是这样的:看不见,摸不着,没有脚,却能跑,之间匆匆过,不见奔回头。我想,大家都知道谜底是时间。时间是什么呢?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工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军人说:“时间就是胜利”,而我却说:“时间就是进步,就是力量。”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对于一个正在学习的学生来说,珍惜时间就是获得知识,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了他,要珍惜时间就要抓住每分每秒,不能白白浪费。有的同学喜欢等,今天能完成的事,偏要推到明天去干。大家一定知道中国著名的文学家鲁迅珍惜时间的故事,小时候,他用一个“早”字来提醒和鞭策自己要珍惜时间。
老师跟我们说过:“做实事,不动脑筋,那就是浪费时间。”不错的,做任何事时都要经过思考,否则不但没帮助还浪费了时间。时间是一种有限的资源,是用金钱没不到的。浪费时间就等于浪费生命,反之,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
时间最快,他不会停下等你,他会以“闪电”博尔特的速度向前冲。时间又最慢,只要你稍作努力,就可以追上它,时间与我做朋友,它令我知道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让我学会了珍惜每分每秒。
我与时间交朋友,真的是受益无穷!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15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得糊涂
       广播操比赛
       那一次父亲的巴掌
       读《寄小读者》有感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那条流过尖扎的黄河
       我的妹妹小辣椒
       我学会了挑战自己
       这件事真好笑
       母校我们即将再见了
     
     和时间交朋友
     难得糊涂
     这样做值得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忍不住叫好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在母爱的阳光中长大
     一颗城市中的草
     我是原野上的一颗小草
     走过那一个拐角
    时间永远比人跑的快
    我和时间一起散步
    时间在流逝
    时间的积累
    时间请慢些走
    时间游记
    一起珍惜时间吧
    珍惜时间把握现在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时间像是一把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