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时间的积累


时间的积累
   “尽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破岭头云。归来笑拈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想要追寻春天的脚步,不但要“踏破岭头云”,还需要一份时间的积累。
每个人都歆慕成功,每个人都渴望更滋润的生活,可是,很多人绞尽脑汁、思考功名利禄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他们浮躁不安、心有旁骛,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地满满当当,甚至无法或没有时间安静地坐上几分钟。而据我所知,凡是在事业上有所建树的人,都能在努力工作之余,抓住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分钟,从此慢慢地向梦想靠近,终会获得巨大的成就。
如美国著名女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她凝聚全部心血,花费了十年之久来创作《飘》这部经典名篇。她曾经为确认自己书里的某一个场景的晴天或阴雨在现实中是否真实存在,往往会用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星期来翻查资料。正是经过了漫长岁月的磨砺,她的文笔才能朴实却犀利,只淡淡几笔勾勒,男女主角的形象便跃然纸上。
这不是一朝一夕便能练就的功底,米切尔是个聪明人,她懂得时间的积累有多么重要,只靠“愣头青”似的奋斗是不够的,重要的是在时间的积累中,沉淀自我,使感性突兀的思维稳重下来,再寓于哲理性的思考,直至融汇统一。最终这部作品才得以在映射人性光辉的同时,孕育了更高的艺术价值。
写作如此,生活亦然。
当今社会中,人们的头脑被太多的欲望和目标化的物质填充,早已把“心急吃不着热豆腐”这类似的叮嘱抛在九霄云外。人们说着“努力,再努力!”,可是心里却呐喊着“快点,再快点!”,心也早已栖居于高高的目标之上,不再踏踏实实干手中的活了。因此,只是盲目地期望凡事都能一蹴而就的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6/1694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面对星星的诉说
       独立的方式
       我流泪了
       感受礼仪
       傲慢与偏见读后感
       破茧
       童年的记忆
       拓展训练
       发生在节日里的一件事
       流连的时光
     
     时间的积累
     母亲因你而终生受益
     心中的那缕阳光
     坚持创造美
     没有以后
     校园的诗意生活
     微笑着告别
     流淌在岁月里的温馨
     幸福在指间绽放
     拯救爱心
    时间请慢些走
    时间游记
    一起珍惜时间吧
    珍惜时间把握现在
    作文的积蓄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时间像是一把沙
    时间银行
    瞬间的感动
    时间脱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