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挫折告诉我


挫折告诉我
夜深了,走在寒风习习的大街上,我的心像被浸在冷水里,冰凉冰凉的。风掠过我的脸颊,带着讥讽的语气对我说:“嘿!才考那么点分数,丢脸死了!”我心如刀绞,泪珠顺着脸颊一滴一滴地滑落。
还记得前几天,同学们在考试前紧张地复习着,生怕这次考试考砸了。而我却自信满满,甚至夸下口海说要考一百分。当考卷发到我的手中时,我瞟了一眼,笑着说:“还挺简单的嘛,看来,这次我稳拿第一了!”我漫不经心地做着考卷,想象着老师表扬我的那个场面,心里美滋滋的,还时不时地瞧瞧边上的同学,看着他们一本正经的样子,我觉得太可笑,这么简单,有必要吗?我刚做完,还来不及检查。数学老师一声令下,“考试结束!交卷!”,大家争先恐后地上交试卷。
第二天放学后,数学老师将我叫到办公室,把我的数学考卷递给我。我接过考卷,定睛一看——天啊!63分!那一刻我脑子一片空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老师严厉地对我说:“你这次怎么考的?这么简单的考卷,错得一塌糊涂!单单计算题就被扣了十几分!不应该啊!要认真啊!认真啊!”听了老师的教导,我再也忍不住了,为自己的骄傲,为自己的马虎,放声大哭。
拿着考卷,看着那鲜红的、大大的“63”,我的鼻子酸酸的。它犹如一把利剑,刺进我的心 。回到教室,我无助地趴在课桌上抽噎着。同学小林走了过来,她看了看我扔在课桌上的考卷,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不要哭了,你也不能哭!生活就是这样,挫折会告诉你,玫瑰花即使再美,也是带刺的!”我抬起头,看见了她眼神中带着坚定的目光。  
我释然了。是的,生活之路就是这样,坎坷不平,不会让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0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那雨露般的温润
       听雨作文400字
       发现你的脆弱
       颠倒国历险记
       蒲公英和骄傲的鸟
       读《长腿叔叔》有感
       奉献与分享
       生命之能
       原来奶奶是爱我的
     
     那一击滋润了我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春天太棒了
     要开家长会了
     成长离不开对手
     有味
     人生如树
     母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木偶的坚持
    告诉你一件我家的喜事
    挫折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我多想告诉你
    多想告诉你……
    挫折是宝贵的财富
    挫折不算什么
    多想告诉您
    这件事告诉了我要坚持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
    让我告诉你我很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