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击滋润了我


那一击滋润了我
那是去年秋天,天降大雨,那是一场罕见的瓢泼大雨。我到车站去接一个朋友,我们曾经约定:风雨无阻。
那天傍晚,天灰蒙蒙,“一场秋雨一场寒”,怒号的风夹着雨打在人们脸上,身上,就像千万根针扎在心头。我在车站上久等,始终没有看见朋友露面,到时看见一个“红领巾”抱着肩,瑟瑟发抖地站在站牌边。
我好心地把伞撑了过去,他感激地对我说了声“谢谢”,他告诉我说他也在这等一个朋友。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我们的伞边形成了一道道雨帘,我和那个小男孩仍执着屹立在风雨中。
川流不息的车依然无情地驶过,天地茫茫间,我们仍在等待我们所期待的人。我心灰意冷对男孩说:“别等了,他们不会来了。”男孩固执地摇了摇头。
我们两个天涯陌路人,在风雨中,在站牌下仍在等待。风声,雨声,鸣笛声正在消磨着我的意志,可男孩却像一棵伟岸的小松柏挺立在风雨中。突然,又有一辆车驶过,它在我们跟前停了下来。从车上出了一个活泼的“红领巾”,男孩欢声雀跃,他们互相击掌并拥护在了一起。
他们对彼此的欣赏流淌在那一击中,似春雨,随风入夜般地滋润了我的心田,使目睹那一击的我感到了一种灵魂的升华。
我最终还是没有等到我的那份欣喜,沮丧而归。却在家里接到了朋友的电话,他说:“雨实在太大,所以······我在心里默默控诉:既然雨实在太大,那么当初约定时还要说“风雨无阻”;既然“风雨无阻”,那么区区山雨又何足畏惧。
但是我什么也没说,因为对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0/1710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那雨露般的温润
       听雨作文400字
       发现你的脆弱
       颠倒国历险记
       蒲公英和骄傲的鸟
       读《长腿叔叔》有感
       奉献与分享
       生命之能
     
     那一击滋润了我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春天太棒了
     要开家长会了
     成长离不开对手
     有味
     人生如树
     母爱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木偶的坚持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我心中的那一缕暖阳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那一抹微笑
    珍藏那一份感动
    那一刻我登上了新台阶
    那一刻触动了我的心
    那一次我感动着
    我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