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假期,我和妈妈开车来到了外婆家。一下车,外婆便吆喝道:“快来帮忙摘蚕茧!”她的银发在空中飘舞着,松弛的脸上布满着一道道皱纹。
  我好奇地跟着外婆来到了茧窝,那一个个雪白的茧子安静地卧在自己的窝里,周围覆盖着蚕丝,好似外婆的银发。
  外婆坐在我身边,佝偻着身子,手指轻轻地按下蚕茧,椭圆形的蚕茧便依偎在她粗糙的手中。她动作轻柔,像对待自已的孩子一样,然后又缓缓地放到一个袋子里。“孩子,今年我们订了好多蚕籽,忙不过来,常常要熬夜!”她低头说道。
  摘了一会儿,我便有些漫不经心了。不经意间,手上力用大了,一个蚕茧被我按瘪了,我随手把它放到一边,却被外婆发现了。她连忙放下手里的活,笨拙地弯下了腰,身体呈一个弓形。她小心翼翼地捡起那个蚕茧,无奈地叹了口气,有点失望。
  “不就是坏了一个吗?又不是不能卖了!”我不解地说,顺手从外婆手里接过那个茧,扔到了箩筐里。外婆却心疼起来:“轻点,小心弄伤了蛹!”她面庞柔和,温柔而小心。片刻后,外婆又埋头干了起来,满是老茧的手在笼眼里穿梭。我突然明白了,这莹白色的小茧儿可都是外婆细心培育的生命。在她的心中,茧中的蛹哪怕是沉睡也是有知觉的,是需要精心呵护的!面对外婆对生命的爱护,我羞愧难当,手中的动作却异常轻柔。
  阳光透过斑斓的树影软软地倾泻在外婆的身上,像一层薄薄的丝衣。那个金光闪闪的老人倚在小椅子上,那被深绿的桑叶汁、红色血丝浸染的裂缝密布的手指尖轻轻地摘、放,这动作是外婆对生命的珍惜和爱护,哪怕一个小小的茧。清晨的风吹拂着外婆的脸脸颊,萤白的蚕茧环抱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9/1708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
       读《悲惨世界读后感》有感
       疯狂作业大战
       那双紧握的手
       中秋感想
       没有月亮的中秋节
       中秋节赏月
       中秋节吃月饼
       中秋节的思念
       祖国在我心中
     
     金秋不了情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点一盏心灯寻觅信任
     跨入初中以后
     学校住宿生活
     爸爸教我下象棋
     春天的一米阳光
     关于道歉的作文
     一生一次的绽放
     给自己加油
    我心中的那一缕暖阳
    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那一抹微笑
    珍藏那一份感动
    那一刻我登上了新台阶
    那一刻触动了我的心
    那一次我感动着
    我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盛夏那一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