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爸爸教我下象棋


爸爸教我下象棋
初一早晨,打开门,寒风吹拂在我的脸上,可我丝毫没有为这一点寒冷所屈服,搓搓手,活动活动关节,跨出大门,看着一家一家房子上挂着喜气的红灯笼,贴着象征福气的对联,感受到春节的到来,心中一股暖流,不自觉扬起一个微笑。
饭后,爸爸让我陪他下棋,我心想大过年的下什么棋呀?可看到老爸不容拒绝的眼神之后,败下阵来,陪着笑脸下棋。
下了一会儿就原形毕露了,惨败。于是我烦躁的说:“不下了,每次都是我输,不下了”!老爸笑呵呵地说:“怎么就这样认输了,这可不是你的作风”。我沮丧地答应道“唉,我对象棋只是略知一二,输了乃兵家常事”。老爸乐呵呵说:“我来给你讲一下有关象棋的知识吧”。接着,他咳一声,说:“中国象棋历史悠久,互博对弈,静中有动,有着无穷的魅力和乐趣,是中华民族灿烂的瑰宝。中国象棋有将士象车马炮卒七种分类,将是全军的首脑,是双方胜负的标志,要是哪一方没有了将,那么哪一方就输了,将的活动范围在九宫之内,每次走动只能前进后退平移一格,士是将的贴身卫士,它的存亡关系着将得安危,士只能按照九宫格斜线走一格,不能直走或平移吗,像是将的外围警卫员,他可以飞到中路,协调各棋子行兵列阵,形成担子炮,反观马等防御体系,他每次能寻对角线走两格,车是其中的核武器,威力最大,棋谚曰“一车十子寒”,可见车的威力是如何的强大,车在行走时可平移、直走,但不能斜走,每次走的格数不限,马的行走很是特别,它总是斜走一个对角,但如果马前进方向的第一个交叉点有棋子,马就不能跳过去,称为“蹩马脚”炮是远程武器,可以遥控对方,可攻击是需要一个“架桥者”这样才能打中对方,兵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9/1707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繁星》与《春水》有感
       一份满意的答卷
       秋日野菊
       我与绿色的故事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之自律
       我们九零后
       搞笑的老师
       绿豆种子发芽了
       指引我的小明灯
       可爱的小不点
     
     学校住宿生活
     爸爸教我下象棋
     春天的一米阳光
     关于道歉的作文
     一生一次的绽放
     给自己加油
     新学期新打算
     故地重游
     难忘那次掌声
     不能忘记的往事
    爸爸其实我爱您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的同事(续)
    爸爸给我的爱
    和爸爸牵手
    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的秘密
    我发现爸爸的拥抱如此温暖
    爸爸在背后
    我和爸爸《修改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