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做一个勇敢的追求者


做一个勇敢的追求者
一位独立孑行的侠士,背着包裹,仗剑执锐,穿梭于密林荆棘之中,步履迅速而坚定,眼神炯烁深邃,眺远凝望。前方,苍山如海,残阳如血,那是勇敢者心中追求的殿堂……
勇者,追求正义。
晋朝纷繁缭乱的风云史中,诞生出一个嵇康。他心怀抱负,腹有胆略,以“欲将济世博万民”的青年身份步入政坛,开始了与腐朽专制的斗争。朝殿上,他不屑权贵,痛骂佞臣,上疏劾议,针锋相对,激进的光芒使得他成为宠溺官僚们心中欲拔的毒刺。终于一天,莫须有的罪状无情降下,撤职贬官,戴枷入狱,既时处斩。一代义士,面对刑场,毫无畏顔。那日,他长袖飘舞,白发素妆,坐立断头台,手捧一生钟爱的古琴,纤尘不染的手指掠拨铮铮冰弦,琴音浩荡,深沉旷古,同苍远迷茫的眼神交融延伸,冲破刽子手中的利刃,跃过人群…… 一曲《广陵散》,千载正义魂。
勇者,追求无为。
陶渊明,一代宗师,不谋“正业”,不求上进,不入世尘,不修边幅。“辽阔江天乱不休”的干戈流离与“黑云压城城欲摧”的多变政事触痛了他最敏感的神经。与此同时,遁世匿迹的潇洒在吸引他,闲云野鹤的逸兴在诱惑他。在消除了对世间最后的期待和眷念后,他毅然归隐田园,自耕自食。或“采菊东篱”悠然自得在物我合一的美景中,或“带日荷锄”徜徉踱步于羊肠小道上。偶而小憩遐思,执笔为文,超然物外,构筑了流芳万古虚幻缥缈的桃园胜地。终其一生,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他勇,勇在与自然共舞,勇在敢舍弃、敢追求……
勇者,追求文武。
大哉孔子,文武孔子,十五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8/1702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欣赏他人
       天空不会永远哭泣
       同桌冤家读后感
       家读后感600字
       读《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有感
       象母怨读后感
       有时语言也是一把利刃
       有能力者赢天下
       夫子庙
       过去与未来
     
     做一个勇敢的追求者
     学会欣赏他人
     扫帚
     星空的怀念
     我的小组我的家
     让我自己理财
     那些正在消逝的回忆
     关于竹子的作文
     我们需要敬畏精神
     面对喧嚣
    一个这样的老师
    一个人的日子
    理解是一个慢慢的过程
    每一个瞬间花苞待放
    一个人的离去
    做一个读者
    一个人听雨
    一个难忘的眼神
    我多想一个人奔跑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