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600字

人生的道路,曲折而漫长,从来都没有一帆风顺,我们总是会遇见需要我们选择的叉路口,也总是会遇到使我们迷茫的拐角。
   就在不久以前,我遇到了人生的又一个拐角。当我最终走出这个拐角后,我也明白了人生的一个道理。
   那一天的一个课间,我和同学一起玩耍。我们和平时一样,你拍我一掌,我给你一拳。就在我们嘻嘻哈哈的打闹中,我顺手操起他放在课桌上的葫芦丝,在他的肩膀上敲了一下。他是一位热爱葫芦丝的同学,见我用他的宝贝来玩耍,赶紧从我手里夺过葫芦丝,仔仔细细地察看起来。
   看着看着,同学的脸色一沉,我的心也跟着他的脸色一紧。
   同学有些不高兴地对我说:“葫芦丝裂了一道缝,这会影响到它的音色。恐怕你得赔我一个葫芦丝才行啊!”
   顿时,我就陷入到了无比的忐忑之中,因为我知道,买一个新的葫芦丝,大约需要两百块钱。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爸爸妈妈一定会生气的。
   以后的几天,我简直不敢去见那位同学了——在教室里我找别的同学玩,在路上我也躲着他。可是那位同学还是找到了我:“明天我要上葫芦丝的课了,你一定要赔我一个葫芦丝哦!”
   这个时候,我真的觉得我是走入了一个没有出路的拐角。我也知道,敲坏他的葫芦丝,肯定是我的责任,可是,我觉得我真的有些承担不起这个责任;但我也知道,这也是一个我不能回避的责任。
   明白了这个道理,我鼓足勇气,红着脸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听我讲诉了这件事情的经过和我这几天的想法,爸爸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我,说:“儿子,你长大了,知道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男子汉就是要的担当!明天去给同学道歉,然后把葫芦丝赔给同学。”
   听了爸爸的话,我豁然开朗,领悟到这不是一件损坏同学的东西要赔偿的小事情,而是一个人要直面自己的错误、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大事情,它关系到一个人的品质!
   第二天,我向同学道歉,并将两百元钱赔给了他。
   我知道,我不会走入同样的拐角。也明白了再次走入人生的拐角的时候,我将怎样从这个拐角之中走出来了。

【写作指导:写好写景作文的方法】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来、云飘雪降、山海湖泊、名胜古迹、城镇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样不值得我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去讴歌,但写景作文让小学生煞是头疼,为什么呢?一是胸中无好词佳句,二是作文言之无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一单元侧重训练的作文就是写景作文。根据小学生写景作文的现状和课本的编排情况,我是如何训练写景作文的呢?

  一、紧密联系课文指导写作。

  第一单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张家界》,还有积累运用一的《大理三塔》,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写景范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出了日出的过程;《夕照》按时间顺序写出了如诗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间顺序写出了三塔的样子。学生通过学习知道了写景作文要按一定顺序去写,并见识了各种顺序。()学生还知道了写景作文在描写时,要“寓情于景”,要带着感情去描写,展开丰富的想象,尽量运用生动的语言、贴切的手法。如:联想、比喻、夸张等。只有这样枯燥的景物描写才会变得充满生机,富有情趣,才会吸引读者。当然学生还知道了文章写得这样细致传神得益于作者的细致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4487.html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印象深刻的班会课作文500字
       朋友,对不起作文600字
       去郊游作文500字
       夸夸我的家乡作文400字
       我渴望再见到蓝天作文400字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作文450字
       关于乡下人家的作文500字
       节约用水从我小事做起作文600字
       新型校车作文500字
       观察小仓鼠作文500字
     
     买年货
     讨厌的成绩
     期末成绩分析
     时光的脚步
     不该丢掉的坚持
     有一个镜头溢满幸福
     远去的童年
     故宫游记
     享受幸福教育
     桂花忆故乡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
    与书香走过的日子
    如果那一刻可以重来
    我心中的那一丝真情
    那一次我选择了坚持
    你看那一幕
    那一处风景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