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奖励自己作文

奖励自己是多方面的。我们在得意时的自我激励;我们在失意时的自我安慰。但当我们身陷于挫折之中时,该如何来奖励自己?
   唐代的李白曾几何时面临挫折。他没有沉浸的痛苦中,而是出去游山玩水。因此当上了浪漫诗仙;范仲淹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他因被降职而一蹶不振,哪里还有《岳阳楼记》的佳作;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如果因挫折而倒下。怎么还有流传至今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他们将挫折缩到最小,才能成为空前的大文学家。可是如果沉迷在痛苦中,只会将痛苦无限放大,作出错误的选择。
   刘备是三国时期的君主。刘备的二弟在麦城败走后,刘备意气用事,竟发动全蜀的兵力去伐吴,但被火烧连营,失败而归。正因为这个错误,他兴复汉室的大志与生前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导致了“白帝城托孤”这一惨剧。
   我们不能因为遇到了小的挫折就使自己的目标止步。要在挫折中学会反思,要在挫折中奖励自己。要在挫折中学会反思,要在挫折中学会奖励自己,才能使痛苦缩小。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十常八九,常与人言无二三。”
   将痛苦放大是对自己的惩罚,在挫折中奖励自己,将痛苦缩小,才能走出迷途,抛离绝望。
   正因为这样,才有李白释怀的幸福;
   正因为这样,才有范仲淹豪迈的幸福;
   正因为这样,才有王勃豁达的幸福。
   奖励自己,就是使自己美好的人生锦上添花。

奖励自己作文
   人一生下来,挫折、困难便会接踵而来,并不是每个人的人生旅途都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生活总得要来些惊涛骇浪人生才会变得丰盈充实,可你在了劈波斩浪活着战败后是否悲伤过呢?但一直的悲伤沉沦也于事无补啊,因此,不管成与败都应该学会奖励自己。
   记得有那么一次,在考数学科目之时,我做题做的得心应手,剩余的时间在我一遍又一遍地仔细检查中而消逝,在交卷的那一刻,我完全放松心情,心里也是一阵甜蜜,感觉分数应该不逊。几天后,数学老师改完试卷了,坐在教室里等候分数的我,高兴的神情溢于言表,谁料,试卷发到我手里,眼一怔,手里顿时变得千斤铁重,霎时我感到晴天霹雳,自己的成绩竟然创了自己的新低,其他同学想必考得不错,都喜形于色。
   而我却无法相信,这些天的努力复习都付诸于东流了,一去不复返,都一如一阵艳丽的雾,烟消云散了,返家的路途,一切的景物依旧,花朵依然是这么的鲜翠欲滴,树木依然那么挺拔直立,放学归家的同学依旧是吵吵闹闹的,而在此时我的眼里都变得面目全非,花草树木都是灰暗的,而同学们的吵闹声却成了我耳中的嘲笑声。
   一脸愁容的回到了家,母亲得知了事情,并无厉声地呵责我,而是叫我反省这张试卷错在哪里,并且鼓励我人生道路洒满了阳光和希望,一两次的阴影却能让阳光变得更温暖坚毅。于是我收拾好了悲伤的心情,向自己微笑,对这张试卷进行全面性的检讨,从中我得到了许多教训,这些教训使我在以后的数学考试中并无再重蹈覆辙了,所以,我学会了不管以后会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打击,我都会坦然面对,奖励自己一个微笑。
   奖励自己快乐,即使是在浩瀚干涸的沙漠里也能感到一丝丝的清甜。
   奖励自己微笑,即使是在朔风凛冽的冬日里也能感到一阵阵的温暖。
   奖励自己信心,即使是在骄阳似火的夏日里也能感到一缕缕的甘凉。

奖励自己作文
   我想奖励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5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我的新语文老师作文
       安徽的名人作文
       写同桌的作文600字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冬爷爷,你在哪儿?作文
       第一次作文
       关于演讲的作文
       琳子的笑声作文
       寻找幸福作文
     
     爱如此简单
     我多想挣一些钱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建议书作文
     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
     人间冷暖作文
     秋天的故事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征服自己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作文
    做自己作文
    做我自己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
    被自己感动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
    介绍我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