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奖励自己作文

奖励自己,难道就一定要有成就、有贡献、有欣慰么?不一定,事实上,就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奖励着自己,让自己保持着心情的舒畅。
   考完试,放下了繁重的学习包袱,向着天空哪怕是天花板狂吼一阵,再用100米冲刺般的速度跑下楼,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这件事情,只要是有点激情的男生,在每一次小考之后都会这么干的。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却不知,就在篮球场上奔跑之时,我们便在奖励着自己。不信?看看吧。
   我们在篮球场上奔跑着,所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带有笑意,难道这个时候,我们还不开心吗?队友传球给我们,代表着队友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做出的一次成功防守,有着场边球员的喝彩。难道在此时,我们的心灵还无法感到一次欣慰么?当我们投出球清脆的坠入篮网之时,那清脆的声音,不正如一道清凉的雨丝渗透我们的心灵,给我们带来难以形容的快乐么?把这些和于一体,心灵在考试的过度紧张过后迎来了一次愉悦的放松,这难道不是我们赐予心灵的奖励么?
   做完繁重的功课,如释重负地打开电脑,与网友展开你死我亡地血拼。在网络游戏中的我们拿着自己的心爱的qiang支,对着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好友甚至是老师,一阵狂扫,似乎是不把对方扫成筛子誓不罢休。有人说,90后因为这些血腥暴力的游戏而自甘堕落。但是,我们在这些打打杀杀的虚拟生活中找到了发泄的场所,找到了好心情的加油站,找到了倾诉生活中的种种怨言的地域。我们在数学海洋中游完泳,在文学的激浪中漂完流,便来到虚拟世界的帆船上玩转地球。于是,我们获得了新的活力,我们得到了心的安慰,我们发现了莘莘学子的乐趣。此时此刻,我们的心灵就像在广阔的森林中做着深呼吸,轻松自然,爽快美丽。这如果不是我们词语心灵的奖励,又是什么?
   给自己一次奖励,让愁眉苦脸绽放开心的花朵。给自己一次奖励,让枯燥的学习也充满生机。给自己一次奖励,让快乐的基调充满每一次呼吸。

奖励自己作文
   奖励自己是多方面的。我们在得意时的自我激励;我们在失意时的自我安慰。但当我们身陷于挫折之中时,该如何来奖励自己?
   唐代的李白曾几何时面临挫折。他没有沉浸的痛苦中,而是出去游山玩水。因此当上了浪漫诗仙;范仲淹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他因被降职而一蹶不振,哪里还有《岳阳楼记》的佳作;初唐四杰之一的王勃如果因挫折而倒下。怎么还有流传至今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他们将挫折缩到最小,才能成为空前的大文学家。可是如果沉迷在痛苦中,只会将痛苦无限放大,作出错误的选择。
   刘备是三国时期的君主。刘备的二弟在麦城败走后,刘备意气用事,竟发动全蜀的兵力去伐吴,但被火烧连营,失败而归。正因为这个错误,他兴复汉室的大志与生前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导致了“白帝城托孤”这一惨剧。
   我们不能因为遇到了小的挫折就使自己的目标止步。要在挫折中学会反思,要在挫折中奖励自己。要在挫折中学会反思,要在挫折中学会奖励自己,才能使痛苦缩小。人生就是这样“不如意十常八九,常与人言无二三。”
   将痛苦放大是对自己的惩罚,在挫折中奖励自己,将痛苦缩小,才能走出迷途,抛离绝望。
   正因为这样,才有李白释怀的幸福;
   正因为这样,才有范仲淹豪迈的幸福;
   正因为这样,才有王勃豁达的幸福。
   奖励自己,就是使自己美好的人生锦上添花。

奖励自己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青春作文
       笑声作文800字
       描写常州恐龙园的作文
       穷人续写600字
       以孝为话题的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简爱读后感
       乐在其中作文
       与你同行作文
       走进初三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留一点惬意给自己作文
    做自己作文
    做我自己作文
    被自己感动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
    介绍我自己作文
    把微笑留给自己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