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写茶花的作文

  星期六上午,天空万里无云,天高气朗,阳光明媚。爸爸,妈妈带着我到西山公园游玩。漫步在公园的绿荫小道,处处开放着各种美丽的鲜花,来到五洲池旁,忽然我被一阵花香迷住啦,原来这里开满了美丽的茶花。
  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我赶紧往茶树边跑去,树枝已经非常青翠,茶花在这之间绽放出来,也有的花朵才长开五六片花瓣,有的已经全部盛开了,像一个美丽的姑娘,好看极了。还有的一些没有开放的花苞,似乎也想早日开放,来享受这温暖的阳光。
  这麽多的茶花,它们的姿势千姿百态。有的像是靠在枝条上,用露珠打扮着自己;还有的茶花立在枝条上,像是在高声朗诵似的。我想如果把眼前的茶花画得活灵活现,那画家的本领就顶呱呱啦。
  流连在花的海洋里,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茶花,穿着玫瑰色的衣裳,站在阳光中,微风吹拂着满树的鲜花,我也在翩翩起舞,风过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的站在那儿,小鸟从头上飞过,叽喳喳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蝴蝶在花丛中飞过,告诉我清早飞行的快乐……
  过了好一会,我才从幻想中醒来,看见微笑的游人从身旁走过,孩子们在茶花树边快乐的游戏,高兴的舞蹈……

写茶花的作文
  茶花是金华的市花。金华人民非常喜爱茶花,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有茶花,在道路的两边、山坡上、农村里,不管哪里都有很多美丽的茶花,连我们的校园里都栽着一株株茶花树呢!金华还有许多关于茶花的故事,每年还要举行茶花展,还建立了一座大型的茶花公园。一株株茶花就像美丽的仙子,把金华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茶花又叫山茶花,它一般在每年的冬季和春季开花。茶花树的叶子形状是椭圆形的,旁边有许多锯齿状的小刺,叶片很厚,颜色是深绿色的。叶片上像涂了一成蜡似的,看上去油亮亮的,所以茶花树不怕冷,也很耐旱。在寒冷的冬天,不仅梅花开放了,茶花也在悄悄地舒展花瓣呢!如果能在白雪皑皑的冬天看见一株盛开的茶花的话,这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啊!茶花不仅不畏严寒,而且花期也长,一朵花从盛开到凋谢要经历很长的时间呢,其他花都谢了,惟有茶花还在风雨中昂首怒放。我国古代的大诗人陆游的一首诗就说明了这一点,“东风三月雨兼风,桃李飘零扫地空。唯有山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
  金华的茶花展也很好看。每年1至4月间,各种各样的茶花盛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茶花吸引着人们一个接一个的来到茶花园里观赏茶花,不一会儿,茶花园就成了人的海洋。大人们在茶花园中一边散步一边观赏美丽的茶花。小朋友们最开心了,有的跑到茶花树下嬉戏,有的东瞧瞧、西看看,还有的在草地上打着滚儿。有的茶花盛开了,花瓣长得密密层层的,吸引着人们争相拍照留念;有些茶花的花瓣只有几片,露出了嫩黄的花蕊,引来一群群勤快的蜜蜂和美丽蝴蝶;有些只是个花骨朵儿,躲在绿色的树叶里,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茶花的颜色也很多,黄的、红的、白的、粉的、紫的……茶花还有各种好听的名字呢,十八学士、大元帅、大美人、五色芙蓉等等。各种各样的茶花都开得正热闹呢。
  我爱美丽的茶花,我更爱茶花一般美丽的金华。

写茶花的作文
  茶花,本该是生长在树木的家园——森林的,可现在,在我眼前捧着浅绿色的花苞,在风中跳着摇摆舞的,的确是茶花。哦,茶花又有了新家——马路边。
  此时正是冬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描写秋天的树叶作文
       我的小台灯作文
       关于显微镜的作文
       万能机器人作文
       关于烟花的作文
       关于牙齿的作文
       关于热气球的作文
       那一盏灯作文
       关于文具盒的作文
       关于文具盒的作文3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写百合花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关于烟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