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牡丹花开了,红艳艳的,真美丽!牡丹花整天沾沾自喜。
  一天,一个小朋友来到了牡丹花面前说:“好漂亮呀!”牡丹花听了,更加骄傲了。它对泥土说:“你走开,别碰我,你知道吗?我是天下第一大美人,你敢碰我?”泥土谦虚地说:“不敢,我的千金大小姐,我怎么敢碰你呢?”牡丹花说:“这还差不多,你知道吗?我多么想离开你这个垃圾土,你在呀,可弄脏了我的衣服。”
  有一天,那一位小朋友又来了,看看牡丹花叹了口气说:“你今天比前天更美丽,那天是我没有把你摘回去,真可惜,今天我要把你摘回去。”牡丹花听了兴高采烈地对泥土说:“我现在可以离开你了!”泥土微笑地说:“如果你离开我,你就会枯死的。”“我才不相信呢!”牡丹花骄傲地说。
  那个小朋友把牡丹花摘回去,插在花瓶里。过了几天,那朵红艳艳的牡丹花快枯死了,再也没有那样鲜艳了。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600字
  正月初三,我逛街,在一家小店随便逛逛,一转身,发现门外大团大团的雪落了下来,在铁灰天幕上,是织团锦素。我就这样被困在一家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店里,进退不得,而隔着玻璃门,雪纷纷洒洒,纷纷洒洒,正是日文所说的“牡丹雪”,牡丹花那么大的雪。
  童年少见花木,花事无非就是每年学校组织我们去看菊展梅展――回来还得写作文,光捧小本抄花名都来不及,所有莺歌燕舞都与我无关。然而牡丹,每一次见到都是震动,那花,一朵有海碗大,千瓣万蕊,姹紫嫣红,像春天狠狠砸出来的一拳。我形容不出来,只想到一首被广为嘲笑的诗:大海,你真tmd大呀――美到极致,令人忘言。
  初中学了《爱莲说》,老师就安排作文《我最喜欢的花》。同学当然都是松、竹、梅、菊、兰、莲……我交了《我爱牡丹》,被狠狠打回来,痛批四个字:格调不高。多年后,我才有机会看到教辅的标准答案:莲花出污泥不染,品格最高;菊花清逸脱俗,但逃避现实;松竹梅为岁寒三友,象征伟大的革命精神……而牡丹,牡丹虽艳丽,但象征荣华富贵,同于流俗,品格最下,有余力的学生可以批评之。
  俗有什么不好?“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人所惯知的红牡丹是杨玉环,肌肤微丰,“一枝红艳露凝香”,她就是一个家常化的、天子的妻,红、艳、露、凝、香,五个字无一不俗,无一不贴切。她出浴、醉酒、给安禄山洗衫,那天想她笑声洒得一天一地。这日子真是有声有色,而她最后的马嵬坡前死,是电视剧里常有的一声急刹,镜头宕开到远景,一朵牡丹在雨里悄然坠地。
  白牡丹大约是宝钗。她恒常一身家常半新衣服,屋里如雪洞一样,这样素。人人都不谙事务不识银两,偏她是商家女,认得银票,懂得怜老惜贫。黛玉的世界无非只有宝玉,宝钗却对仕途经济有兴趣,人生有除了爱情之外的理想,因此,虽然她“任是无情也动人”,大家也觉得她俗。
  但那不沾人间烟火的,一定更高贵吗?还是仅仅是人为的、刻意的唯美?
  牡丹与生活,有着种种俗丽动人的牵扯。他们说日文叫红烧肉为牡丹锅,待到一年三月三,请你来吃牡丹锅――我时常放多了酱油,让它们成了黑牡丹。
描写牡丹花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借物抒情的作文
       礼物作文
       关于黑板的作文
       我想发明的新型玻璃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功夫茶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茶杯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