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去年冬天,姐姐送给我一盆水仙花。开始,我十分讨厌它,这叫花吗?明摆着是个“洋葱头”,光秃秃的,既没有绿叶,更谈不上有花,真是辜负了这个好听的名字。一气之下,我把这个“洋葱头”扔在了阳台的水槽中,让它自生自灭吧!
  天气一天不一天冷,眼看着美丽的月季、海棠纷纷凋谢了,叶子变得枯黄,再也没有往日那样夺目、艳丽的风采。一日闲着无聊,我来到阳台晒太阳,看见雪白的瓷砖上映着一抹新绿,令我眼前一亮。是什么呢?移开水槽中的杂物,我万万没有想到,这就是我以前丢在阳台上的“洋葱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它长出了翡翠的嫩叶,映着雪白的瓷砖格外夺目。于是我急冲冲地拿出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石青色的瓷盆,把水仙花放到盛了水的瓷盆里。
  俩个星期后,水仙花的叶子完全长出来了,好似用碧玉雕成的,那绿的颜色可真多,又黄绿、淡绿、深绿……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星期五的早晨,我骤然闻到一股清香,它没有桂花的浓艳,却带着股梅花的幽香。啊!原来水仙花开了,那花儿是白色的,像只只白玉兔小碗,黄色的花蕊盛放其中,似碧玉琢成的叶子,看上去淡雅,清秀,令人喜爱。
  纯白、嫩黄、翠绿,水仙花美丽极了,我真想用笔画把它描绘下来,水仙花多像一位仙女在水中翩翩起舞,多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勇士,站在窗前忠贞地守卫。
  我爱你,水仙花。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一种植物就是水仙花了,它清香典雅,有许多雅号,如:凌波仙子、雅蒜……是世界名花之一。 =
  水仙花开放时的样子可美了:郁郁葱葱的叶丛中,挺立着十几株叶茎。每株叶茎上端对称的绽放着一朵朵花朵。洁白的六片花瓣前后两层围着金黄色的花蕊,像一群群芭蕾少女在翩翩起舞。
  花蕊中心有六根蕊叶,蕊叶上沾满了点点花粉,等待着风把它传播到天涯海角。它宁静大气,不妖不艳,吐着淡淡的清香。六瓣六蕊,六六大顺,是人们喜欢他的原因。在古色古香的书房里,放一盆清雅的水仙花,读读书,做做作业,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在家里放一盆水仙花,更起到了装饰的作用,它那淡淡的清香,能扫去你一天的疲劳。
  春节到了,它更是抢手,放在自己家里也好,送人也好,水仙花为人们付出了它的一切,它使人们快乐,不再烦恼,不再忧伤,它有着给予他人快乐的精神,甚至不惜牺牲自己。
  我越来越喜欢水仙了。因为它美丽,大气。虽然它没有玫瑰那样妖艳,也没有荷花那样亭亭玉立,但它依然为冬天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美,我爱它那种给予他人快乐的精神。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500字
  清晨,我推开窗户,暴风雨过后,新鲜的空气中飘溢着泥土气味。朦胧中,一朵粉红的花在我眼边闪过。哦,原来是那盆心爱的水仙花。远看,那花似乎仙女下凡在阳光下翩翩起舞,显得十分美丽。
  水仙花的叶子呈嫩绿色,就像一把把利剑。叶子长出了许多刺,其貌不扬。
  花冠是整个盆景的精华。就像一幅富有诗情画意的画卷呈现在我的眼前。绿叶衬托着红花,交相辉映。它的花朵真是别具一格。花瓣呈粉红色,由内向外卷曲,就像一个褶纹多彩的羽绒扇,又像一个晶莹剔透的铃铛,微风送来一阵阵幽香,沁人心脾。花骨朵慢慢地展开笑脸,似乎正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喜悦。
  水仙花不但美丽,而且一直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家乡特产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关于借物抒情的作文
       礼物作文
       关于黑板的作文
       我想发明的新型玻璃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