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

  我们的校园绚丽多姿,而最美的要数紫荆花了。
  一进校门,你就会发现大门左边有一棵造型优美,枝繁叶茂的紫荆树,听爸爸说,紫荆花在爸爸像我这么大时,就已经生长得枝繁叶茂,至今大约有一百多年历史了。从建校到现在,紫荆花伴随风风雨雨,送走了千千万万的学子,又迎来了万万千千的学生。
  紫荆花有粉红色的,也有深红色的,一个花苞开出五朵美丽的小花,这些小花摸上去软软的,很光滑,发出暗淡的清香,使你陶醉在这花香中,花苞里的花蕊足足有二三十多根呢!花苞中心有一根细细的小吸管,风一吹,紫荆花纷纷飘落下来,像一个个小伞兵,从天而降,飘飘洒洒,仿佛下了一场花雨,时不时引来几只勤劳的小蜜蜂,飘下的花朵在地上铺成了一张硕大无比的地毯,阵阵袭来的芬芳使你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流连忘返……
  紫荆花的树干显得很古老,一看就知道有一段段沧桑的经历,树干的整体形状则像一尊威武巨人,在树干上有一些皱皱巴巴的痕迹,也许植物和人一样,也会老,那皱皱巴巴的皮可能是紫荆花的皮肤皱纹吧!紫荆树又像一位高度警惕的哨兵,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紫荆花的叶子很青翠,小一点的叶子像一颗子弹的形状,显得坚忍不拔,中等的树叶像一个绿色的爱心,格外别致,稍大一点的树叶像一把小扇子,为人们送去清凉,紫荆花的叶子在阳光的沐浴下绿得耀眼,绿得发亮,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
  紫荆花的叶子有一种韧性,无论风吹雨打,那叶子从不轻易飘落,在风雪中挺立,有着傲雪斗霜的性格,从来没有在寒冷中退缩,难道我们的学习不该有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吗?绿叶虽然没有紫荆花的芬芳,但却默默无闻地为花输送养料,吸收阳光雨露,衬托那美丽的花朵,使其更加芬芳,我们做人不该有绿叶这样的奉献精神么?
  我赞美紫荆花,更敬佩那具有绿叶奉献精神的人!
描写紫荆花的作文600字
  已走过生命里的18载春秋,见惯了许多人和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生活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令我感动的东西。比如,那些关于紫荆花的记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逢寂寞,我总是习惯了跑到教室里靠窗的位置边坐下,然后静默地注视着窗外的紫荆花。此时此刻,我的思想便开始穿越时空的隧道驰骋在记忆的旷野上,心顿时被紫荆花的淡淡幽香所充盈。我仿佛回到了那个紫荆花开的烂漫时节……
  小时候,我家老宅的院子里种着一棵紫荆花树。虽然它没有枝繁叶茂的健壮身躯,却见证了我和伙伴们欢乐而难忘的童年。
  在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我们总是聚在紫荆花树下,呼吸着充满花香的空气,一起嬉戏打闹,一起奔跑追逐,一起哭一起笑。无论喜怒哀乐,我们的记忆里都将永远飘荡着紫荆花的香味!
  总以为自己有许多同学和朋友,可是每当自己孤单地坐在窗边看紫荆花的倩影,从花开看到花落,一股沉甸甸的忧伤便狠狠地入侵我的心窝,压得自己的心口深深地疼痛。
  人前,我可以笑得比谁都开心。然而,每当人潮散去的时候,我却比谁都落寂。
  孤独的时候,我似乎已经习惯了静静地惦念自己昔日的伙伴们。因为自始至终,我都将那些可爱的人儿牵挂在心里。
  翻着我们的照片,想念若隐若现。那年的冬天紫荆花开得很美,我们笑得很甜。看着你们哭泣的脸,对着我说再见。离别的日子,紫荆花零落满地。我们哭得很悲。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世上没有不逝的光阴。有相聚总有别离,有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功夫茶作文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茶杯作文
       眼镜的烦恼作文
       关于描写闹钟的作文
       一元钱 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那些花儿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