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功夫茶作文

  我现在可是冲潮汕功夫茶的能手,不管谁喝了我冲的潮汕功夫茶,都赞不绝耳。可一想起刚学冲潮汕功夫茶那一会儿,就觉得别有一番味道。
  一年级时,我常常觉爷爷在冲茶时的姿势十分潇洒、好玩。于是就整天吵着爷爷教我冲功夫茶。这一天,爷爷终于被我给吵得不耐烦了,说:“好吧!就让我来教教你,怎么冲泡一壶真正的功夫茶吧!”于是,爷爷便拿来功夫茶的茶具放在桌上。
  一切准备完毕。爷爷说:“功夫茶就是要有功夫,那才叫功夫茶。”爷爷说:“冲茶共有七步,第一将水煮开,淋罐淋杯;第二将茶叶分粗细,各放在茶壶里的各各地方;第三降水壶提高,揭开茶壶盖,“高山流水”环壶口,缘壶边冲入,所谓“高冲底洒”;第四,茶壶水满后茶沫浮起,用茶盖轻轻刮去茶沫;第五先洗杯,一手洗一杯两手可以同时洗两个杯,小心不要烫到,然后再烫杯,使杯内热;第六倒茶,泡一至二分钟后,提起茶壶,将茶水从右到左依次巡回,注入各个茶杯所谓“关公巡城”。第七点茶,当茶水倒到少许时,一点点到倒各个杯里使其浓淡均匀,所谓“韩信点兵”。”爷爷一边说,一边冲起来给我看。
  我按照爷爷说的做,先煮水,分茶叶,灌水入茶壶,刮茶沫,洗杯,倒茶......可是,不是手被烫伤,就是把茶具给摔了,我的手都被烫气泡来了,茶杯也被我摔了三个。爷爷劝我:“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坚持就是胜利。”我觉得有道理,就继续练习,经过了无数次的烫伤,摔茶具。功夫不负苦心人,终于让我学会了怎样冲一壶真正的功夫茶。
  过后,爸爸带来了几个客人,他让我给客人冲功夫茶,客人喝后连声赞叹道:“小朋友,你冲的茶不仅好喝,还很有功夫。”这时我心里就象蜜一样甜。
  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道理!
功夫茶作文300字
  在爷爷的家乡——广东潮洲,有一个习俗,每一次家里来客人,都要给客人泡功夫茶。
  今天,家里又来了两个客人,叔叔连忙拿出茶具,准备泡功夫茶。我想:功夫茶到底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家里来了客人就要给他们泡功夫茶喝?我要亲眼见识一下!只见那几个茶杯只有乒乓球那么大。叔叔先把一包红茶放到大的茶杯里,倒上开水,盖上盖子。等上一分钟,等汁出来了,倒到四个小茶杯里,把四个小茶杯依次洗了一边,然后倒掉。我很疑惑,为什么叔叔要把泡好的茶倒掉呢?于是就问叔叔,叔叔说:“第一次的茶水是要用来洗杯子的。”原来如此!叔叔又重新倒上开水,盖上盖子,把泡好的功夫茶倒入杯子里,只见大人们纷纷拿起杯子,一口就解决了。叔叔又把第三次泡好的茶倒入杯中,可我一不留神,叔叔又把茶倒掉了。我问叔叔:“叔叔,刚才不是洗过杯子了吗?为什么还要洗杯子呢?”叔叔说:“已经成习惯了。”叔叔就这样反复地泡茶。一泡就泡了两个小时。我想这就是功夫茶吧!
  可是我还是不敢喝功夫茶。
功夫茶作文300字
  “一壶好茶一壶月,只愿月圆勿再缺……”
  记得小时候,每每吃完饭,我都会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63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特产作文
       我爱故乡的杨梅作文
       我家乡的特产作文
       茶杯作文
       眼镜的烦恼作文
       关于描写闹钟的作文
       一元钱 作文
       家乡的杨梅作文
       那些花儿作文
       妈妈的礼物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绿茶作文
    柠檬茶作文
    一杯奶茶作文
    《功夫熊猫》观后感impressi
    《功夫熊猫》观后感
    功夫树读后感
    观《功夫熊猫》有感
    功夫熊猫2的观后感
    功夫熊猫2观后感
    功夫梦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