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那一盏灯作文

  太阳,千古以来被人们颂之。万物需要它,大地需要它,它,简直无处不在,它公平地照在每一个人的身上、地上的每一处。试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太阳,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首先,植物会死亡,接下来就是万物了。由此可见,太阳对人们是多么的重要啊,对这个世界是多么的重要啊。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们想去做“太阳”,想要让自己的光辉照亮大地,想要让世人尽知自己的光辉,好对自己称功颂得。从来都没有一个人想过要做一盏小小的灯火,一盏在夜路中只能照亮片地的一豆灯火。也是啊,这一豆小小的灯火有什么值得挂怀的呢?想要,多的是。并且这一点微弱的光算的了什么啊,最对照亮夜间前行的一片小地方,跟太阳压根就没法比。
  或许吧,这豆灯火太微不足道了,而太阳着实又是太伟大,对人们太重要了。可以说,没有太阳就没有了生命,人们一再地肯定太阳的价值,称赞太阳的奉献。从来不会有人去想一想一盏灯火的价值,哪怕是一会儿。那么我们做一个假设,此时的太阳落山了,而你又正在赶路,不能够停下来,但是你前面面对的是无际的黑暗,你欲以何度此黑暗呢?去指望太阳?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了吧,可是,就是现在,如果你手上有那么一盏灯火,你可以提着它走,那么我想这也路就会好走的多了吧,起码不会看不见前面的绊脚石。
  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就像这盏灯火。他们认为自己是微不足道的,也因此而时多唏嘘。这时,你不妨再听我说一个故事吧:从前,有一个牧羊师,他养了64只羊,其中有63只白羊,1只黑羊。那只黑羊因为自己不同于其他的白羊而总是感慨,而牧师也非常地讨厌那只黑羊,就是因为它的与众不同。有一天,那个牧师因为暴风雪丢失了自己的羊群,他在雪地里奔波了多时,却一直无法找到他的羊群,就在这时,他在不远处发现了一个黑点,他顺着那个黑点的方向去了,终于他找到了他的羊群,并且一只也没有少,就是那个黑羊帮助牧师找到他的羊群的,从此,那个牧师在也不讨厌那只黑羊了,他肯定了它的价值。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明明可以知道:也许你的周围全是“太阳”吧,而你则上一个不起眼的“灯火”,不用忧心,你有你的价值的,你根本不用去羡慕他们,你的价值不会亚于他们的,你的奉献与他一样伟大,或许在某些时刻,人们还会更加需要你的。所以,当你不能去做太阳的时候,那么,你好好地做你的灯火吧,当人们找到你的价值的时候,你会倍加耀眼,也许因为你的奉献,你的光芒会更胜“太阳”,因为人们需要你,你有你价值啊,并且你毫无保留地奉献了。
  古语有云:萤烛之光也能与日月争光吗?可是谁说不行了呢?

那一盏灯作文
  他就像是一盏灯,虽不能照亮整个世界,但可以播散光明。
  不知怎么的,我们住的这个单元的灯坏了。闪了两下后,莫名的熄灭了。起初只有一盏灯,可这种情况像流感似的,没过几个月,整个单元的灯几乎全坏了,这可让本来就怕走夜路的我平添了几分恐惧。“这等怎么这样啊?”我以便嘟囔,一边充满希望的开灯。在多次无果后,无奈的去上学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我看见黑漆漆的楼道里有一点亮光。我连忙跑过去,走进一看,发现一个头发全白了的老人点着一根蜡烛,颤巍巍的站在一把小椅子上。只见他缓缓弯下腰,从盒子里拿出一个电灯泡,然后再慢慢的直立起身来,他把手伸进天花板的凹槽里,一点一点地拧下电灯泡,然后又把新的电灯泡放进凹槽里,手慢慢的转动。当他把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文具盒的作文
       关于文具盒的作文300字
       扇子的作文
       我家的沙发作文
       关于描写水果的作文
       我和电脑作文
       铅笔盒作文
       芭比娃娃作文
       推荐一本书的作文
       一张照片作文300字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那一次我很感动
    窗外那一抹绿作文
    那一抹春色作文
    那一抹风景作文
    那一场雨作文
    那一道风景线作文
    那一处风景作文
    那一天我感动了
    那一刻我温暖不已
    那一刻我气愤不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