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心爱的文具盒作文

  我有一个文具盒,使我10岁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一直保存着它。
  这个文具盒20厘米长,8.7厘米宽,3.2厘米厚,是用铁皮制成的,外形非常好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对活泼可爱的小白狗,小白狗卧在一个花篮旁,花篮里有牵牛花、牡丹花、菊花等,十分鲜艳。看着这些鲜艳的小花,我仿佛闻到了浓郁的花香。文具盒的功能可多了打开文具盒细瞧,里面有好几个槽,居住在里面的人性格各异:有活泼可爱的橡皮,上面画着的小海豚顶着皮球玩得正有趣。靠近他的“屋子”里睡着一把锋利的小刀。沉默寡言的直尺正在一旁欣赏美丽的景色。长条卧室里勇于牺牲的铅笔和大头圆规谈得正火热。还有性格直爽的钢笔,钢笔是橘黄色的,笔帽上缠绕着两道耀眼的金箍。它们白天辛勤的为我服务,晚上,有一起进入梦乡。
  别看我的文具盒平时一言不发,到了用它的时候还挺热心呢。只要我把文具盒一打开,钢笔马上蹦出来,帮我把生字写得工工整整,还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呢;美术课上,勇于牺牲的铅笔就会朝我招手,愿意为我付出;每当我做数学题的时候,直尺便会给我铺出一条笔直的道路,让我把线画得又长又直;当我把作文标写错了的时候,橡皮便会自告奋勇,帮我擦去;当我要画圆的时候,大头圆规就会朝我说:“这种事一定要找我。”总之,我的文具盒好像一个大本营,而勇于牺牲的铅笔、沉默寡言的尺子、活泼可爱的橡皮、性格直爽的钢笔、锋利的小刀等,都好像是他的军队,天天被他派出来,帮我完成学习任务。
  文具盒,你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代表我的文具感谢你。

作文后记:
  文具盒不但给我的学习提供了方便,而且也非常美观。它每天陪伴我上学,放学,是给了我许多方便,我的好帮手,我应该爱护它。同时,我想通过这篇文章让大家和我一起来爱护文具盒,赞美文具盒。我们应该爱惜它。(王真)

【写物作文指导】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1/1794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盒珍贵的豆子作文
       关于香蕉的作文
       我的小笔筒作文
       橡皮和铅笔作文
       描写树叶的作文
       关于柿子的作文
       航空母舰作文
       生态瓶作文
       葱作文
       羽毛球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作文
     乒乓球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
     关于手表的作文
     关于糖果的作文
     玩魔方作文
     江山美味小吃作文
     书包的自述作文
     孔明灯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喜爱的老柳树
    一件心爱的礼物作文
    我心爱的书包作文
    我心爱的玩具小熊作文
    我最爱的小吃作文
    可爱的小乌龟作文
    我喜爱的小动物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