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猴子山作文300字

晴朗的一天,我来到了“猴子山”。
   那里有很多种猴子,有“金丝猴、小猕猴、白头叶猴……”。它们形态各异,姿势不同。有的猴子在吃水果,苹果、香蕉,样样都有;有的在摔跤:你打我一拳,我踢你一脚,打得可激烈啦;还有在玩“引体向上”,手撑着树枝,脸上露出了美丽的笑容……那里的猴子可真多呀!
   最有意思的是半山腰的情景,看!那里有四只可爱、有趣的小猴子!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一对“好朋友”捡到了一个甜甜的蜜桃,好象它们在争吵什么,“小仁”说:“这个桃子是我先发现的,应该属于我!”而“小爱”说:“我也发现的,要不这桃子我们各分一半吧!”忽然,小仁把小爱推到一边,准备独吞那桃子。小爱被推到了悬崖边的树上,只得大声喊叫,叫妈妈过来,这一下,小仁的妈妈也来了!场面显得很热闹,真是太有趣了!
   这真是开心的一天呀!

【写作指导: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无疑是强调一个“乐”字,而“乐”建立在“趣”的基础上,有“趣”才会“乐”才会“灵”。反之,无“趣”生“优”,生“优”则必“厌”。所谓心境愉悦反应则灵敏;心情抑郁,反应则迟钝得多就是这个道理。()要想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要求教师在作文教学中所选的教学内容要贴近童心。

  1、命题要揣一颗“儿童心”。要尽可能地贴近学生实际生活,宁可低一点,不搞一刀切;

  2、指导要用一种“儿童调”。要把导师的架子放下来,要用商量口气,商量写什么,怎样写,怎么改,如何评等等;

  3、评改要借一双“儿童手”。学生只要对作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会留心观察,分析周围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处景物,写起文章来自然合情若泉涌,滔滔不绝。

  • 猴子山作文3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1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西湖作文600字
       夏天作文500字
       美丽故宫作文500字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400字
       青藏高原作文500字
       关于黄山的作文250字
       描写江郎山作文600字
       夏之雨作文
       日出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兴化作文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描写江郎山作文600字
    老家古迹——俩母山作文
    游青虚山作文
    黄山作文400字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
    小猴子找蜜桃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作文
    美丽的崂山作文
    游庐山作文
    猴子学本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