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游青虚山作文

今天,我去了农村姥姥家。
   听说那里有一座山,叫青虚山,因“四时之气清而煦,界入虚无,超然物外”而得名。山上有自辽代以来修建的寺,观,庵,庙100多处,天下众“神灵”聚集,致使青虚山香火鼎盛不衰。乾隆皇帝到五台山进香,路过此地,见此山雄伟壮丽,派大臣董邦达两次到青虚山勘察,画了一幅全图和八福小景,至今留在故宫博物院。并御笔书写“紫云峰”,“凤凰石”两块玉匾镶嵌在悬崖上。
   我听得入了迷,请求爸爸妈妈带我去哪里玩,顺便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也能欣赏分光。
   于是,我们九点出发。我蹦蹦跳跳的上了车,想象着那儿美丽的风光,恨不得一下子飞到那里去。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山下。把车停在树荫下,准备从起点到达青虚山的最高峰。开始上山,因为是上坡,我又蹦又跳,爬到半山腰就没力气了。爸爸说:“爬山不要着急,要一步步稳着爬。我照着爸爸说的话做,果然没那么累了。山路回转,翻过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路越来越陡。妈妈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要勇敢地战胜困难,取得胜利”“是啊!”旁边的一位老奶奶说,“坚持就是胜利!”我咬咬牙,坚持着。偶尔坐在树荫下,眺望远方,欣赏风景,暂时忘却了劳累。之后,就开始走山道了,因为小石子太滑,所以我们尽量踩着大石头走。我们的脚步越来越缓慢,路越来越不好走。到中午了,太阳越来越毒,我们戴上遮阳帽,挽起袖子,裤腿继续爬。汗水浸湿了我的衣服,可我依然坚持不懈,因为我知道当年的红军上山是多么不容易,他们要攀登危险重重的雪山,走过浩瀚无垠的沙漠,还要遭到敌人的追杀。我们比他们的环境好多了,怎么可以放弃?小鸟好像明白了我的心思,“叽叽喳喳”地为我们加油鼓气。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个小时的“旅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我放眼望去,一切事物尽收眼底,顿觉心胸开朗。然后,我们进庙里拜了三位圣母奶奶,还参观了好多古迹,如洗心泉,青虚宫,药碾,晒艾台,仙奕石等。
   下午三点,开始下山。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的腿好像被施了魔法似的,下台阶的时候瑟瑟发抖。我一步步地往下挪,终于到了山下。
   经过这次爬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有毅力,有恒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一次考试作文
       做土豆丝作文400字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童年趣事——画脸谱作文700字
       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作文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畅游青青的海洋
    畅游青青的海洋作文
    游青山湾作文800字
    关于游青岛的作文
    游青岛极地馆
    游青山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