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穿着整洁的校服来到了学校,把教室装扮的五颜六色,一派喜气洋洋。
   上午八点四十,广播里传来了运动员进行曲,我们精神抖擞地排着整齐的方阵,伴随着音乐声有序地进入了学校的操场。做为旗手的我,心里早已是兴奋不已。早在前一天,张老师让我做我们班级的运动会小旗手时,我心里就已非常开心,但又有点小紧张,因为我是小旗手,是走在班级方阵的最前面,可不能出一点差错啊!
   当正式开始入场时,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走了一小段后,慢慢地适应了,心里也不紧张了。当我经过主席台时,双手高举队旗,旗帜便迎风飘扬。同学们在我的带领下齐声高呼:“四(二)四(二),团结友爱!四(二)四(二),独一无二!”校长们向我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大家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我当元旦小旗手,我骄傲!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想象作文】

  本次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写想象作文。

  所谓想象作文,就是作者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借助想象的翅膀,超越生活实际构思出从未见过的或者根本不曾出现过的生活图景,并达到某种表达效果的文章。秦牧说过:“想象是一副能使思维飞翔起来的翅膀”,写好想象作文,对于开阔视野、丰富思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是大有裨益的。那么,怎样写好想象作文呢?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联想模式。

  一、由现在联想到过去,按现代生活的模式构思故事情节。

  此种方式最典型的例子当推电视连续剧《一脚定江山》,剧中不少情节如月娥的啦啦队赛场助威、观众买票看球赌球及张俊、柳复生的转社等,无一没有今日足球运动的影子,不过是再加入了一点武侠和言情的调料。甚至可以说,《一定脚定江山》就是把今天的足球搬到了宋朝去踢。()所以,对于已经发生的、不曾见过的事情,或者没有生命的东西,例如一块石头、一个玩具,都可以通过想象,让今天的故事在过去的环境里表演,让“死”的东西“活”起来。随着这些故事的演出、“死”物的复“活”,作者想象的双翅也就展开了。如本次练习题一:如果你突然置身于原始社会,遇见一群原始人,你怎么办?关于原始人的情况,可以从历史书上了解。现代人遇到原始人,服饰的不同会让他们有怎样的惊讶,而你的钢笔、手表、收音机等寻常物件更让他们如何的稀奇,还有你的见多识广、知识“渊博”又令他们何等的佩服,再联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还有什么难写的吗?

  二、由现在联想到未来,把假设的内容写成真实的情节。

  假设的内容固然是假的,但它在生活中还是有可能出现的,不过是还没有发生罢了。人类天空翱翔在一百多年前还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儿,但今天谁都可以买张飞机票上天一游。所以,根据自己平时观察所积累的生活经验,根据表达的需要,合情合理的展开想象,把假设的内容写成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或者正在发生的故事,不失为想象写作的一种有效途径。学生习作《南极来电》(见河北《少年智力开发报》初中版2001年1月6日)就属如此。作文的大致内容是:“我”在可视电话的大屏幕上看到好友站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便问她是不是在内蒙古,好友说她就站在南极的冰川大草原,在南极给“我”打国际电话,从而引出要保护环境这一主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班级趣事作文300字
       国庆见闻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300字
       小白丢了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关于元旦的作文100字200字30
    关于元旦的作文7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
    元旦作文500字
    元旦作文60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激动人心的元旦作文60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
    我当了一天的“副总经理”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