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关于元旦的作文700字

今天是2014年1月1日,元旦。今天发生了很多开心的事,真是一个happy,day。
   第一件事,因为今年东北的大雪,各个学校放假都很早。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学校考完了期末考试,布置了寒假作业。所以今天既是新年的第一天又是寒假的第一天,怎么能不开心呢?
   第二件让我开心的事和作文网有关。早上我登录作文网的转盘抽奖,以前都是中5积分的,今天居然中了两次30积分,我开心的和妈妈说:“哇,今年一定有好运。”
   第三件开心的事是元旦聚餐。好久不见的兄弟姐妹、叔叔舅舅在今天都放假。妈妈邀请了所有的亲戚来我家聚餐。我和姐姐、弟弟一起玩游戏,搭建实验室,大人们则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平时只有我和妈妈的家立刻变得热闹起来。
   第四件事是最开心的,我的爸爸回来了!爸爸是一名军官,因为工作的原因被调到北京上班,我总也看不到他,前几天看电视有个节目叫《爸爸去哪儿》,我心里就一直在问:“我的爸爸去哪儿了呢?他如果也能像同学的父亲那样带着我去滑冰多好。”虽然妈妈也一样扮演者爸爸的角色,带我滑雪、给我修玩具、教我打羽毛球,可是看到妈妈一个人那么辛苦,很多事情我就不想让她再陪我去做。昨天晚上我睡觉前默默地许了个愿望,希望能够和爸爸一起去滑冰,今天爸爸真的坐飞机回来了!爸爸开门进来的那一刹那,我和妈妈都呆住了,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他会回来。今年元旦的假期由三天变成了一天,我们都以为要到春节才会看到他呢!虽然爸爸只呆两天就回北京,但我还是非常开心。爸爸一定是特别爱我和妈妈才这么辛苦自己,赶回家和我们相聚。我抱着爸爸变成了树袋熊,就是不肯离开他。吃完饭我们还一起去学校的冰场滑冰。我们大手牵小手,轻盈地在冰上舞动着。妈妈拿出相机拍下这美好的画面,而我的心里早已记住了这份幸福。
   多么快乐的元旦,我真的很贪心地不想黑夜降临,不想时间那么快的溜走,如果我有魔法棒,我一定让时间停留在2014年1月1日。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的丝绸,由大花猫想到老虎,由天上的白云想到地上的棉花等,这些都是抓住事物的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29.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旦汇…
       元旦作文500字
       中秋节作文500字
       元旦作文600字
       欢乐圣诞节作文25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圣诞快乐!作文35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关于动物的作文
    关于小狗的作文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
    关于元旦的作文100字200字30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
    元旦作文500字
    元旦作文60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