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我全世界小朋友共同的节日。我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
   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多么快乐啊!
   早晨,我们穿着节日盛装,满面春风地去上学。一路上,小草向我们招手,花儿向我们微笑,一阵风吹来,大树在风中摇动着碧绿的树叶,好像在说:“同学们节日快乐。”刚到校门,我就听见鼓号队在奏少先队队歌,那歌声多么嘹亮雄壮,多么振奋人心,多么催人奋进。走进校门,我看见风雨活动室里已经坐满了同学,他们有说有笑,都在议论今天有什么游戏玩。看到这,我连忙把书包放回教室,拿着椅子到风雨活动室与朋友会面。来到风雨活动室后,紧接着就是新队员入队和王校长讲话,最后是游园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最有意义的就是贴鼻子,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来到贴鼻子游戏场地。贴鼻子的游戏规则是:先在距离三米前原地转三圈,再向前走到画前,贴准鼻子,就能得到10颗糖果。我站在旁边,看见有好几个同学都轻而易举地拿到了糖果,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看见我前面的几位同学都没贴准或没贴到,他们不是转得头脑胡涂走错方向,就是把鼻子贴到其它地方了,这些行动都逗得同学们捧腹大笑。我吸取了前几位同学的教训,保证在自己贴的时候不会犯那些错误。到我贴鼻子了,我蒙上布,顿时,我眼前一片漆黑,然后在原地转了三圈,转完了,我有点儿晕,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摸索着来到画前,我一会儿摸到东,一会儿摸到西,心想:刚才还知道大概的位置,怎么现在这么难找到的?我再次摸来摸去,好不容易将鼻子贴到画上,就听见同学们笑个不停。我想:糟了!一定是我把鼻子贴错地方了。我解开布一看,呀!原来我把鼻子贴到脸蛋上了,同学们能不笑吗?就连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这是我想:我不能就这样认输,我要掌握方法,一定要把鼻子贴准。之后,我仔细观察贴准鼻子同学的一举一动,还测量了到画有几步远和画的长宽度。我掌握了方法,这次一定能贴准。我信心十足地想。于是,我再次排队去贴鼻子。大约过了十分钟,终于轮到我了,我再次在原地转三圈,转完后虽然有点晕,但是我不慌不忙地走到画前,先用手量了量画的长度和宽度,再慢慢摸到画的中间,将鼻子小心翼翼地贴到了位置上。我刚一贴上去,就响起了排山倒海的掌声,我解开布一看,我贴对了。坐在旁边的老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还奖励了比其它人多好几颗的糖果,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样甜。
   这个六一我过得真快乐!真希望全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像我一样这么快乐、幸福!

【写作指导:怎样让作文变得情趣盎然】

  人教社新教材第一册第七单元作文训练是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校园内或家庭中的某一事物,写一篇作文。要写好本次作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抓住事物生动的形象特征

  任何事物都有其固有的生动的形象特征,观察时就要抓住这些特点,并形象的描述出来,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物。写植物,可以写其形态、高矮、颜色、气味等;写动物,可以写其皮毛色泽、五官四肢以及鸣叫声音等;写静态的物体,可以写它的大小、长短、颜色、质地、轻重等。()同时还要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的侧面感知事物,抓住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事物的不同情态,并选用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例如,同是红色,但枫叶火红、桃花粉红、红豆鲜红、红麻紫红、海松黄红,五种红色,各不相同。写作时就必须一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二、介绍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元旦的作文7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旦汇…
       元旦作文500字
       中秋节作文500字
       元旦作文600字
       欢乐圣诞节作文25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圣诞快乐!作文35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仰望星空作文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秋天的快乐作文40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快乐的端午节作文3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圣诞快乐!作文35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快乐的亲子活动
    快乐的颐和园一日游
    助人为乐的阿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