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今天,是万圣节在每年10月31日举办的,据我所知,万圣节是来自于西方的国家。很多人都叫做鬼节,我去调查了一下,万圣节的不给糖就捣乱的这句话是这样子成立的:每当万圣夜到来,孩子们都会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着一盏“杰克灯”走家窜户,向大人们索要节日的礼物。万圣节最广为人知的象征也正是这两样——奇异的“杰克灯”和“不给糖就捣乱”的恶作剧。那一次,我在一个商场里买书看,看到有一些人要在自己家里举办万圣节狂欢,我便也去参加了,好多小朋友和我年龄一样的人带上千奇百怪的面具,在那里要糖吃。我看见了,心里就想:”没文化,真可怕,这些一点也挨不上学习的一点点,他们做这些干什么啊?”于是,我就瞪了一眼刚刚准备走,一个带上满脸是南瓜的人拽住了我,我吓死了。我就问他干嘛啊?她摘下面具,她原来是我的闺蜜,吓死我了。她说:”放下学习呗,玩一玩嘛!又不是每次都要学习的,我们一起玩玩嘛,在学校里我们都不能好好地玩的!”听了我闺蜜的话,我才放下学习去玩了一番,感觉怪有意思的。我们老师是不许我们这样子玩的,小朋友们千万千万不要告诉我的老师哦!

【写作指导:恰当拟制作文小标题】

  标题式作文是一种较常见的写作结构,即围绕话题把一篇文章划分为几个相对独立的部分,再给它们加上一个简洁、恰当的小标题。这种结构的优势在于可以使文章的脉络清晰可见,有几大部分材料组成一目了然,同时也省去了过度写不好的同学之烦恼,因为彼此间是独立的,所以同学们不必在过度上多下功夫,而关键在于如何把小标题拟出彩,并把几个色彩各异的小故事能组合在一起去突出一个鲜明的主旨。做到这一点,还需要大家多开动脑筋,在小标题的拟制上有这样几方面需要注意:

  1、突出中心,明晰思路

  标题就好比一篇文章的眼睛,看到它就明白文章的大致意思和所要表达的观点。因此,每一个小标题在拟制上要能抓住该片段的中心或重点,以此来突出本段的内容和特色。同时为下文标题的拟制做好铺垫,保持上下文的连贯性。()如2002年高考作文要求围绕着“心灵的选择”这一话题来论述,一篇优秀的考场作文就以《选择一片快乐的晴空》为题,文中分列了三个小标题,“选择意味着放弃”、“选择是意志的较量”、“选择也可以很温暖”,鲜明的突出了主旨,同时以放弃--较量--温暖的过程,保持了思路的连贯性。

  2、格式相近,善用标点

  小标题的出现能够使行文看上去整齐优美,关键就在于各个标题之间结构的相似性,给人视觉上的美感,同时在结构整齐的基础上如若能够恰当的运用标点符号,可以使标题整齐而不呆板,规矩而又富有趣味。如:以“兴趣”为话题,有篇文章的三个小标题是:古韵之“趣”、风雅之“趣”、水墨之“趣”,以引号强调趣味所在。再如:一篇以《读花》为题目的文章,两个小标题并列开来:读花·花初绽,读花·花凋零,以间隔号来划分读花的时令,这样两个独特的题目来写阳春三月和秋风萧瑟时的不同景象,让人在开卷之前便有了读花的“韵味”。

  3、体现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闹元宵作文800字
       万圣狂欢夜作文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们家的万能人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万圣狂欢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