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们家的万能人作文600字

我家有一个“万能人”,裁衣、做饭、维修、清洁……什么都会,她就是我的外婆。
   外婆今年70岁了,是个精神精神矍铄的老太太。她的个头不高,但却非常勤劳,许多年青人都感觉麻烦的问题,外婆都能自己解决。
   先说做饭吧,外婆就是一个美味厨师。每天早晨,在我呼呼睡觉时总有一种香味把我叫醒——外婆做好早餐了,热牛奶、自制小面包、水果沙拉,蒸咸蛋……虽然只是早饭,但却很丰盛;下午放学回家,外婆早已为我备好了香喷喷的饭菜,为了我的营养均衡,她总要准备四个菜,而且荤素搭配,色香味俱佳,学习忙碌一天的我一闻到期盼的香味,立刻精神起来……
   针线活自不必说,外婆退休前就在服装公司工作,所以她可是名副其实地服装设计师。孩提时期,常常见外婆坐在缝纫机前做衣服。原本一块简单的布料,经过她的裁剪、缝纫很快就变成了一件漂亮衣服,让人爱不释手。做小孩衣服时,外婆还会在衣服上点缀各种各样的图案:小熊、大树、蝴蝶、雪花……衣服绣上图案后变的更吸引人,让爱美的孩子们舍不得脱下来。
   再说下外婆的另一拿手绝活——环境清洁师。外婆是个爱干净的老人,家里从地板到门窗,总是被她收拾的一尘不染。有了脏衣脏物,她总是不辞辛劳的立马冼净,并整齐叠放于立柜之中。家中油烟机和马桶她总是定期自己清洗,从没有用过保洁公司。
   告诉你个小秘密,我的外婆还是家中的维修工程师呢!正写作业时,台灯突然灭了,看看别人家灯火通明,外婆就知道是跳闸了,她会耐心地对插座一个挨一个地检查,只至解决问题。家中下水道不通了,外婆会亲自用买来的工具顺着地漏口疏通管路,直至畅通。
   外婆是个和蔼慈祥的老太太,她理解儿女们工作的忙碌,总是坚持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她热爱运动,更热爱劳动,是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老人。虽然她已古稀之年,但我相信外婆的心永远是年轻的,永远不会变老。

【写作指导:在写作中怎样展开联想】

  学生作文,最常见的毛病就是内容贫乏,无事可写,无话可说。这种现象,有人往往归结为词汇缺乏,遣词造句能力不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这些同学不会在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发挥联想和想象的缘故。把联想运用到写作中,可使文章内容丰富、充实,表达生动、形象。学生在作文中,怎样展开联想呢?我们可按照下列三种思路去培养和发挥自己的联想能力。

  一是从“相近”“相关”的方面去联想。也就是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时间或空间上有相近或相关关系的其他事物的联想。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人间独酌,起舞弄清影写起,联想到人的悲欢离合。这些都是由相近、相关的事物而引起的联想。

  二是抓住“相似”的特点展开联想,是指作者由某一事物的感知,而引起跟它在性质或或形态上有某种相似的事物的联想。()如郭沫若《天伤的街市》,抓住街灯和明月的相似之处,由街灯联想到天上的明星,再从明星写到街灯,通过牛郎织女的幸福生活,寄托了作者反抗传统观念、追求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茅盾的《白杨礼赞》,抓住白杨树干、枝、叶、皮及顽强生命力这一点,采用象征手法,由此及彼,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和白杨树一样具有顽强生命力的北方农民。再如,由波浪想到柔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1/2041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姑娘的惊喜作文400字
       趣味广告作文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老师作文600字
       勤劳的爸爸作文350字
       我最感激的老师作文
       我班的名人作文400字
       爱玩的我作文
       我的哥们儿——“浩叔”作文
       家庭“煮夫”作文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父亲的拐杖作文
     那份爱作文
     夸夸我的弟弟作文300字
    我们家的万能人
    我家的百变女王
    我们共有一个地球
    那一天我们真快乐
    我家的文竹作文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
    我在外婆家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们班的极品人物作文
    我们班的四大活宝作文
    外婆家的小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