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元旦作文600字

残雪掩饰不了元旦的欢欣场景,整片天好像都沉浸在了节日的美好中,留下一缕灿烂的金丝,仿佛在我脑海中又融入了什么东西,使我不禁又去寻觅,去回忆……
   衣着华丽的主持人们念着华丽的文字,使一个个华丽的节目展现在我的眼前。灯光尽情挥洒着快乐,闪烁着迷人的光芒。“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它的光并不能胜过开场舞的演员们。男孩子穿着喜庆的红色,女孩子们穿着蝴蝶翅膀般美丽的服饰。在释放着自身的无限魅力。他们似一个个长袖善舞的仙女,在大红灯笼的映照下翩翩起舞。宛如破茧而出的蝴蝶般婀娜多姿。那优美的舞姿带动着青春徜徉的步伐,在白雪皑皑的冬季绽放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姹紫嫣红!我的心一下子在北风呼啸中享受到了春意融融的含义。
   他们的表演精彩绝伦,赢得了一片喝彩声。那个欢喜的场面永远地驻留在元旦的美丽字眼上。
   “才赏舞者姿,又聆国粹韵。”充满着古色古韵的京剧将我们带入了艺术的天地,我不由得对中华文化肃然起敬。我仿佛回到了古代,在木椅上静静的晒着太阳,看紫黑色的琉璃瓦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呈现出一片悠然的古代气息。联想之余,我有对这表演者肃然起敬,一位六年级的学生,竟唱得如此美的韵律。在一旁观赏的老年人们精神矍铄,随声附和着。他们那陶醉的样子也是这节日美丽的一部分,为欢庆的日子勾勒一笔夕阳的美意。表演结束,听众如痴如醉。那铿锵有力的声音绕梁三匝,仿佛在屋宇间升腾出一种意境……
   老师们也被这节日的欢歌笑语打动,一改冷峻的面孔,和蔼可亲的表演节目。先是《印度新娘》。女老师们穿着淡黄色的衣服,好像是印度的女郎,深邃的眼睛传达着殷永的情,更传达着对芊芊学子的爱。老师们曼妙的身材与优美的舞姿交织出一片欢乐与甜蜜。
   男老师们也不甘示弱,一首优美的歌曲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老师们西装革履,服装衬着那高亢的歌声,在我的心灵深处游荡,好似惊涛拍岸,又宛若秋风絮语。
   绵绵絮语般的音乐被奔放的歌声取代,街舞舞者们的动作带动了整个灵动的青春!联欢会在一片掌声和一曲《相亲相爱》中告别了,但经过歌声与笑脸的渲染后,它变得绚丽多姿!
   屋外的雪像洁白的纱绫飘落在校园中,轻轻敷在元旦联欢会的记忆上,悄悄隐藏在我的脑海,一抹夕阳余晖下,雪,熠熠生辉……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欢乐圣诞节作文25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圣诞快乐!作文35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秋游作文8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小兔上学作文400字
    小小蜘蛛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