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中秋节作文500字

中秋节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这天,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想到一家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的景象,那甭提有多好了!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来了,为此我兴奋了一整天!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晚上。我们一家手牵着手,向小区对面的花园走去。今天的夜空很晴朗,月亮像一个玉盘一样挂在夜空中,整个城市都被月亮的淡淡的光线笼罩了,一切仿佛都披上了一层白色的轻纱。我们在花园里找了一条长椅坐下,抬头仰望着漆黑的夜空,星星都躲进了云层里,只剩下一轮皎洁的明月在夜空中“站岗”,星星大概也去庆祝中秋节了吧!这月亮也真是孤独啊!它使我不禁想起了那些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人,他们在这一天里,是否在思念自己的亲人?那就多抽点时间与亲人聚一聚吧!
   闻着淡淡的桂花香,吃着月饼,看着又大、又圆、又亮的月亮,欣赏着美景,四周静悄悄的。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宁静,我被吓了一大跳,最后才缓过神来,原来是世纪公园的烟花晚会呀!有一个烟花像流星雨一样划过天空,“多美啊!”我们不禁赞叹道。“你们快看!又有一颗‘流星’来了!我们每人许一个心愿吧!”我对爸爸妈妈叫了起来。我闭上眼睛,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啪--—”美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烟花可谓是千姿百态啊!有的像菊花迎着秋风开放,有的像一张灿烂的笑脸对着我们微笑,还有的像一面红旗迎风招展……等到烟花晚会结束了,我们也该回家了,但是这一晚的每一个瞬间都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如果每一年的中秋节都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那该多好哇!
   中秋节啊!你是一个家人团聚的节日;中秋节啊!你是一个快乐的源泉;中秋节啊!你是我最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2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元旦作文600字
       欢乐圣诞节作文25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圣诞快乐!作文350字
       元旦快乐作文400字
       仰望星空作文
       浅尝秋韵,清醉流华作文
       种子的梦想作文800字
       新班级新感觉作文800字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作文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中秋月作文45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