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今天上午8:30左右我们学校组织了第三届放风筝节活动。全校师生准时出发,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无意间,我们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油菜花金黄金黄的,近闻,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油菜花的上面,当然少不了勤劳的蜜蜂在上面采蜜了:它们先飞到这朵花上采蜜,接着又飞到另外一朵花上采……有趣极了。
   大约步行了十分钟,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之后,就开始分场地了,分完场地,我就给我们四人小组各自分了任务,我负责拍照,另外三个同学负责放风筝。我忽然看见有一个人风筝放得好高,就把他们的动作录影了下来:他们先提着线,后面的人拿住风筝面,等说完了“三、三、一”之后,拿风筝的那个人就放开风筝,另外一人马上向前面跑去,就这样,风筝慢慢地飞高了。于是,我叫我的小组成员也按照这个方面去做,果然有效,不一会儿我们的风筝也飞的好高好高,大家可开心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抬头一看,天空中飞满了各种各样的风筝:有蝙蝠形状的,有蝴蝶形状的,有蜈蚣形状的……当然,最引人注目的是学校的大大的拨浪鼓形状的风筝。
   时间过的真快,放风筝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结束了。最后,我们全班拍了几张合影用作纪念。又是一次难忘的风筝节啊!

【写作指导:写好童话寓言写作技法】

  自小,我们就在童话和寓言的熏陶下长大,在那个五彩纷呈的童话世界里,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勇敢和善良,什么是无畏和坚强,更是让我们认识到什么是自私和狭隘,狠毒和狡猾。“狼外婆”的故事陪伴我们渡过了童年的时光。长大后,我们知道了更多的童话故事和寓言:“盘古开天”使我明白追求要执着、“女娲补天”让我们窥见到了为民造福的大志,那“嫦娥奔月”的故事时常在耳边萦绕、“神笔马良”让我明白了贪婪最终会摧毁自己……我还为安徒生笔下卖火柴的小女孩流过泪,为可怜的白雪公主找到自己的幸福而兴奋不已……所有这些,都给我们创造了一个绚丽多彩的童话世界。

  在这里面,感受到的都是奇异的情节和虚拟的事物和境界,但它们无一不是以现实生活为基础,通过夸张、拟人、象征等的表现手法反映的现实社会生活中的情形,它们富含义讽喻和教育意义,透过具体浅显的故事,寄寓深奥的道理。()想象和联想是它们最重要的特征。

  童话与寓言,它们常常通过借古喻今、借物喻人、借小喻大或借此喻彼的手法,揭示事物丰富的内涵和蕴含着的深刻的道理,我们在进行写作时,通过也可以运用这样一种形式,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抒发自己的情感,只要把握了它们的写作特点,必定能写出高品质的文章来的。

  •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 一次有趣的试验作文400字
  • 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3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5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别的感恩节作文400字
       中秋的月亮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作文600字
       特殊的儿童节作文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春节作文
       圣诞节快到了作文
       教师节作文450字
       世界动物节作文
       元宵节作文40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一次讲座的获益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第一次当和事佬
    一次语文考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