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在元旦的前一天,在一条条人流如潮的马路上,一辆公交车正在开往终点站,一位十来岁的小女孩,背着书包,拎着袋子正站在汽车走廊上,时不时张望着远方,阵阵凉风打在她的脸上,虽然很痛,但是她忍住不响,因为她一会就要见到那亲切的老师和可爱的小伙伴了,想到这儿,她的脸上浮现出了微笑!她就是我们永远的同学——李淼淼。
   李淼淼是一位成绩优秀的学生,在五年级时凭着自己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省锡中,六年级开学时,她曾说过:“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我一定会来看你们的。”可是,现在由于学习太忙,从来没有屡行对同学们的诺言,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
   车一下子停了下来,一下子把李淼淼从梦里拽了回来,她开心极了,跳着下了车,在路上,她总觉得夕阳在照耀着自己,花朵正对她点头,老师和同学们正在对她微笑,她觉得自己幸福极了,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飞到教室里去。兴奋间,她看了看手表,已经4:30分了,便狂奔起来,因为她再也等不及了。
   到了校门口,李淼淼停了下来,她屈指一算,已经几个月过去了,同学们都6年级了,她耐不住想,一步一百米的距离冲了过去,到了教室门口,她停住了,她不知道同学们会以什么样的眼神望着她,最终她鼓起勇气,开门进去……可她看到的一幕让她伤心透了:一张张空座位整齐地摆放在课桌后边,老师的讲台上摆满了作业本,黑板上还留着刚刚布置的作业……李淼淼很伤心,眼泪不时地往下流,但她心里却一直鼓励着自己:“一定要坚强啊!李淼淼!”想到这她拿起粉笔写下了:“很不巧,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没能见到你们,5年,那么多风风雨雨,只能让个无缘与你们一同经历小升初,我只能对你们说:‘happy new year’。”
   在回家的末班车上,李淼淼坐在座位上,头靠在窗边,呆呆的望着前方,她的脑中还在回放着刚才的场景,但是她一直相信今天虽然没有与同学们欢聚,但是下次一定行!

【写作指导:怎样让作文变得情趣盎然】

  人教社新教材第一册第七单元作文训练是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仔细观察校园内或家庭中的某一事物,写一篇作文。要写好本次作文,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一、抓住事物生动的形象特征

  任何事物都有其固有的生动的形象特征,观察时就要抓住这些特点,并形象的描述出来,让人如临其境,如见其物。写植物,可以写其形态、高矮、颜色、气味等;写动物,可以写其皮毛色泽、五官四肢以及鸣叫声音等;写静态的物体,可以写它的大小、长短、颜色、质地、轻重等。()同时还要运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各种感觉器官从不同的侧面感知事物,抓住不同时间、不同空间下事物的不同情态,并选用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例如,同是红色,但枫叶火红、桃花粉红、红豆鲜红、红麻紫红、海松黄红,五种红色,各不相同。写作时就必须一一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二、介绍一些相关的科学知识

  每一种事物都蕴含有一定的科学知识,写作时作一些相应的介绍,可以让读者获取一定的常识,更深的了解所写的事物。例如写植物,就可写其萌芽、开花、结果等生长规律及种子的传播、食用或药用价值等;写动物,就应介绍其生活习性及与人类的关系,或者仿生学上的作用等;写静态的物体,就可以介绍其功用、内部构造、艺术价值等。而这些相关的科学知识,可以源于深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运会作文
       玻璃被打碎以后作文
       紫金山一日游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最好的礼物作文
       和老师说说心里话作文
       发报纸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一个电话作文
       相亲相爱一家人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一次讲座的获益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第一次当和事佬
    一次语文考试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