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今天要举行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很紧张,不知道试卷到底难不难。我和同学们一样,虽然说前几天已经认真复习了,但是没见到试卷心里难免会有些忐忑不安。
   考试之前,老师们都来“训话”了:“到了考试的时候必须做到认真细心地审题并检查,这样才能把一张试卷做好”。老师说完,我们便开始聚精会神地复习起来。
   我们还沉浸在课本中。突然,考试铃响了起来,监考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同学们一拿到试卷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我也不例外。顿时,教室里静得只有笔尖在纸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蚕在贪婪地咀嚼着桑叶,像花朵感受着阳光的滋润。同学们更是形态各异,有的神情严肃,运笔如飞,有的浓眉紧锁,懒洋洋地趴在桌上冥思苦想,忽然又“噌”地一下挺直腰板,在试卷上快速写下答案。“考场就是战场!”唉,这句话一点儿也没说错呀!你看,这难道不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叮铃铃”铃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监考老师催我们交卷了。一下子,安静的教室沸腾起来。同学们有的潇洒的走上讲台,显得那么胸有成竹;有的慢慢吞吞走上讲台,眼睛还盯着试卷不放;还有的急急忙忙在试卷上多添几笔。交了卷的同学,有的坐在座位上捧起课本前后翻着;有的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讨论着试题。做对的人眉开眼笑,做错的人则垂头丧气。
   经过这一次考试,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只要平时用心的学习,考试时认真考,其实考试并不难呀!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并且交代“记住,三小时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3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土豆丝作文400字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童年趣事——画脸谱作文700字
       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作文
       懒虫老爸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0字
       小摄影师作文300字
       爱生气的爸爸作文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一次讲座的获益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一次有趣的风筝节作文
    第一次当和事佬
    一次语文考试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