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昨天,我去会展中心参加小记者活动——插花。
   我去了会展中心,就和舅妈一起去外面玩。我和好好姐姐一起玩,我到了蹦蹦床,我们就想玩。妈妈去问叔叔几元跳一次?叔叔说15元跳一次,妈妈说两个人10元钱,叔叔说可以。我们开始跳蹦了起来,落下来时我心在跳。连续跳了好几次就没感觉了,最后我们下去了。
   开始做花活动了,我看见一位叔叔上来,他提了两个篮子,还有花。我们看了一半,另一些叔叔拿了很多材料,有剪刀、叶子、花、花盆,我们开始做了,我和妈妈把叶子插成扇形,插好了再插花。花插里面,有一朵要最高,最高的叫“祖花”,做好了花,我们来评比。
   最后一位老师第一名,金妍姐姐也被选了,还有8位,那8位都可以去学习,我好开心!

【写作指导:节日类作文构思导引】

  从我们有记忆的时候开始,不知过过多少个节日。从元旦到六一,从五四到国庆,从端午到中秋,无不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那么,请拿起手中的笔吧,让快乐的瞬间成为我们笔下的永恒。

  为了让作文出众脱俗,我们首先需要选择好一个视觉角度,以点带面展现家乡的节日盛况。节假日里高兴的事儿数不胜数,600字的作文不可能将其全部收录,而且即使一股脑儿来个面面俱到也不过是一篇节日的流水账。()这就需要我们睁大眼睛观察发现,选取若干事件中最富有家乡特色的也最能体现节日特点的一件事情或者事情的一个侧面,如除夕的年饭、守岁、中秋的赏月等,并用学生、孩童或者其他身份的眼光来体察这件事情的方方面面,以表现节日的欢乐和时代的旋律。

  其次,勾勒一点节日风俗和风土人情,让家乡的“土特产”为我们的作文增色添香。赵本山的小品脍炙人口,与他那一听便令人忍俊不禁的东北方言不无关系。同理,我们的作文中如果能够展现家乡特有的风俗人情,也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课文《社戏》,写农村的人们善良爽快,偷一点东西不算偷:阿发看见自家的罗汉豆比别家的好,就说“偷我们的罢”;六一公公给偷了豆并不生气,只是责怪“不肯好好的摘,踏坏了不少”,新奇而又亲切!

  我们还可以描绘一下美丽的家乡风光,让优美的环境和积极的故事相映生辉。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风和日丽的天气会让人心旷神怡,绿树成阴的场所会让人心宁神静。旖旎的风光下大多有积极的故事上演。还如《社戏》中月夜行船一段,有沿河泥土的清香弥漫于夜空中,月色“朦胧”在水气里,两岸的群山好像“踊跃的铁的兽脊”,景色美不胜收。

  在具体的写作时还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努力:一是尽力把事情写详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事,看是什么在深深地把你打动着,要多运用各种表达方式和描写手法。二是要写出思想感情来。白居易曾说:“动人心者,莫先乎情。”要做到充满情感的生动描绘,在自然环境中渗透感情,在人物言行中洋溢感情,所有的歌唱与颂扬,都让其流淌在作文的字里行间。

  •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6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班级趣事作文300字
       国庆见闻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成长的故事作文300字
       小白丢了作文
       一次失望的旅行作文
       校运会作文
       玻璃被打碎以后作文
       紫金山一日游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中心广场作文
    在沙漠中心读后感
    国展中心看展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