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初夏作文

我喜欢初夏。
   我喜欢雪白芳香的栀子花。
   我喜欢夹竹桃,红的好,白的也好。
   我喜欢胖胖的睡莲。
   我喜欢丰满青翠的蔬菜。四季豆、豇豆、冬瓜,圆胖结实,是举重运动员的肥,一丝赘肉也无;黄瓜笔直坚挺,遍身尖尖的小刺,握在手里,掌心微痛,仿佛是亲昵的一搡,铺天盖地的西红柿,且红且黄,且酸且甜,可以捧在手里吃得"嘁哩喀喳"汁水四溅,也可以堂堂正正炒鸡蛋、炒虾仁,登大雅之堂。还有竹叶菜,汤菜,这么大众的菜,现摘现买现炒,清清素素,只加油和盐,偏偏出锅的那份鲜嫩爽口,什么珍肴美味也比不上。
   我喜欢初雷与急雨。天阴阴的,似乎嘟嘴的小男孩,耐不住性子,"轰"地一下就炸了。雷声滔滔不绝是小男孩使性撒气在摔东西,然后就开始号啕大哭。那眼泪"噼里啪啦",不由分说地就来了。
   我喜欢雨后的清凉。空气中,有泥土的味道,有一两只鸟在初晴时分立在枝头,"啾啾"地叫;女孩子拎着裙子跨过路上的积水;一阵风过,大树满身的雨点"哗哗"地掉下来,造成一场小雨;人们从避雨处纷纷走出来,身上明明是干的,可是五脏六腑,像淋了一场痛快的雨那么清爽。
   ……
   我喜欢看美丽的花裙。家常面布的温馨,丝麻水波荡漾的色与影,长裙的秀丽浪漫,短裙托出女子健美的腰臀。裙子的流动是水的流动,着裙的女子是水上一朵不断佛摆的莲
   而我最喜欢看的,是日头炎炎的正午,挥汗如雨时女子脂粉不施,红扑扑的脸庞。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指向观察训练,即教师根据训练的目的确定某处景物、事物或人物为对象指导观察。为此我常常组织学生观察校园的花坛,树木,喷水池,到野外游览,并在游乐中给学生以观察方法的揭示。

  2、自由观察训练,这种观察不受时间、地点、条件的限制,是学生个体思维涌动最活跃的方式之一。联系教材实际,我从指导学生静物描写入手,掌握初步观察方法,比如观察一盆花、一株树,进而过度到动态的观察描写,如写一个小动物,写天上的一片云,写一个活动场面等等。

  3、联系实例观察训练,根据教材内容创设一定观察情境,可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形成一个优势兴奋中心,如教学《夏天》一文后,我要学生背诵相关段落,课外,我立即引导学生观察夏日炎热的气候,以及雷前雷后周围的景色变化,面对眼前真实的景物,学生自然而然地想起课文中的句子。

  • 初夏作文
  • 描写初夏作文500字
  • 那时初夏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1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猴子山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西湖作文600字
       夏天作文500字
       美丽故宫作文500字
       描写暴风雨的作文400字
       青藏高原作文500字
       关于黄山的作文250字
       描写江郎山作文600字
       夏之雨作文
       日出作文400字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初夏作文400字
    初夏的素描作文
    初夏的素描
    夏作文350字
    初夏淡淡的韵味
    描写初夏的作文
    济南之夏作文
    初夏的美
    描绘初夏的雨天
    初夏的第一朵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