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老家古迹——俩母山作文

我的老家在仁寿县汪洋镇,一回老家我便想念起那雄、奇、险、秀、幽、神俱全,资源多,类型多,山寨多,林地多,环境好,面积广,海拔低,湿度大,气温低俩母山。
   初次去俩母山还是一个还冷的冬天。那里没有白雪皑皑,也没有烈日当空,只有凉风拂面,薄云漂浮,清泉石上流……蜿蜒曲折的水泥路,沙沙的竹叶声,让人不禁的有些眩晕,到了坡顶,拜了俩母殿,祈祷求福。
   这地方不出名,但他有故事。俩母山“母”在何意,名于何时?一直成为历代文人墨客或阴阳地质学者的不解之谜。
   相传远古,人类繁衍之初,湖盆地中所显露的俩母山周边,妖魔盛行,祸及人间。玉皇大帝、王母娘娘令弟子娘女二人下凡蜀地,定居此山,修仙炼道,除妖治魔,安抚百姓。久之,母女相继去世,自冢成仙化作两山相依而立,显灵显圣。尔后,人们为敬重山神,建庙宇殿堂,塑俩母神像,俩母山由此而名满蜀州。尤其在观音庙会时,烧香膜拜,游山观景者络绎不绝。
   又传,诸葛亮进战四川统一蜀地后,在考察地质矿山时,见俩母山两峰相依,气势非凡,周边低下,山脉延展,水源始发,统领诸山,雄霸一方,而感叹“此乃祖山也!”。尔后,在“铁山”(今连界镇威钢)、“铧铁嘴”(今荣县附城镇铁厂村)等地冶铁铸造兵器
   再传,西汉时成都崇州鹤鸣山(鹄鸣山)张道陵(又名张天师,道教创始人),云游天下,踏察穹窿地貌时,所见高山盆地地形地貌奇特,山头多以平顶为主,而又层层叠叠,山脉延展有序,沟谷水流旋转,中心部位略圆无谷,多方山台地,当足及俩母山顶时,赞叹到“母山也!”。
   俩母山景观奇特,景点分为俩母山圣水池,舍身岩,打儿洞,古石壁,阴阳线,四季篝烟,雾簇俩母,遥观金顶,寺庙,向家寨、高顶寨
   攀登俩母山峰,环顾穹窿地貌,天然盆景,尽收眼底;唐代寺庙,雕刻佛像栩栩如生;神池圣水为一方百姓除疾消灾;舍身岩高悬千尺,裸露多段岩石;俩母神殿,吸八方信众膜拜;晨观阴阳线,知天地轮回;远观峨眉金顶,金光闪烁;近视群山古寨环抱,地旋峡转;春夏沟谷烟云,似桥似线,时云时烟,变化万千;秋冬云雾笼罩,时有时无,似山似寨,尚分不清天地;向家寨、高顶寨清朝张献忠、红灯教、白莲教等农民起义军风靡一时;向家寨宋时衙门古迹遍野,东麓围子湾宋代古墓群气势磅礴。
   俩母山是个好去处,我为我老家感到骄傲。

【写作指导:如何提高差生作文水平】

  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中很重要的环节。作文是反映学生思想情绪的一面镜子,它具有敏锐、迅速、集中表现学生心理活动的特点。学生对教师、对家长、对社会、对学习的心理反映,最先在作文中露出蛛丝马迹。可是,我一次次翻开学生作文本,总会让人惊讶不已:胡编乱抄的、张冠李戴的、文不对题的、三言两语的、龙腾凤舞的,甚至还有求人代劳的,可以说应有尽有。综观差生的作文我曾经和他们谈过,原因是多方面的,一言蔽之,就是厌倦作文。

  一、激发自尊培养情感

  教师应多关心学生的人的尊严感,只有这样才能使学生通过学习而受到教育。特别是那些差生因害怕作文出现病句、错别字、结构混乱等等闹出笑话而遭到同学尤其异性同学的耻笑,以致不敢多写,甚至不写。

  其实差生也是我们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关心、爱护他们,差生也需要温暖,更需要扶植,差生也有丰富的情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0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玉龙雪山的作文800字
       秋天的风作文
       山村雪景作文600字
       大自然的景色作文400字
       春天作文
       冬作文
       中山公园的美景作文
       美丽的台湾日月潭作文500字
       藏龙百瀑作文400字
       暴雨作文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老家冬天作文400字
    老家见闻作文
    老家的美作文
    写老家的作文
    回老家作文
    老家的花园
    老家的小河
    老家见闻
    老家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