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大自然的景色作文400字

大自然有许多景,多得数不胜数。细小忙碌的蚂蚁,粒粒晶莹的露珠,高达参天的树木,辽阔无垠的蓝天……抬头低头间景致皆可收入眼底。
   坐在窗前,仰望天空,看到鸟儿自由翱翔,迎着风儿、朝着朝阳勇敢向前;看到天空中的白云,他们飘浮不定,有时手拉手,聚在一起,掩盖了大半边天空,有时也会闹情绪,自顾自四处闲游去了。望着悠悠的白云,让我不禁遐想,如果人们生活在云端,躺下便是床,闲游便是代步工具,所站立之处便是观景的好地方,一幅幅美景尽收眼底,好不自在。
   屋外的枯叶掉落,像一艘小船,像一只美丽的黄蝴蝶,也像一个宁静安详的小摇篮。左摇一下右摇一下,是不是载着一个小生命正在熟睡中。“呼——”一阵大风刮过,摇篮斜着着陆“嚓——”,一种干枯而又脆脆的声音,一片片落叶,一个个音符,也是一幅幅画面。
   有时,你会发现一些被丢弃的甜食“穿上了一件黑褐色的外衣”,仔细观察你便知道这其实是一群小蚂蚁。
   ……
   大自然的景,无处不在,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满色彩,充满生机。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说话风趣幽默也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文章开头,小作者在交代了外号“骄傲将军”的来历后,便写“我”这个象棋高手在上星期却“演了一场‘关云长败走麦城’的悲剧”,这比写“这一次比赛我却输了”要生动多了。又如,当炮“吃”掉了对方的一个“象”后,小作者写道,“我”的“炮”被他的&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09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作文
       冬作文
       中山公园的美景作文
       美丽的台湾日月潭作文500字
       藏龙百瀑作文400字
       暴雨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风景作文800字
       雪作文800字
       美丽的高亭小学作文300字
       美丽的日出作文350字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参观自然博物馆作文450字
    亲近自然作文
    大自然音乐家
    美妙的自然之声
    大自然真美
    大自然真美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欣赏自然作文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感受自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