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春天作文

冬姑娘默默的走了,春妹妹满怀笑容的降临人间,新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也是孕育生命的季节。但是春天的景色更是一绝啊!
   春风柔柔地吹在我们那圆圆的脸蛋上,像是在用双手抚摸着我们,春雨掉在地上,发出沙沙的声音,把大地万物都给清洗了一遍,柳树长出了嫩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几天后,柳树长出了柳条,在湖边,就像仙女在梳洗自己的头发一样,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小脑袋,瞧!它在朝我们微笑呢。
   春,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在路边,在田野,在公园,处处都有花儿潇洒、挺秀的身影,有粉嘟嘟的桃花,有黄灿灿的油菜花,还有雪白雪白的梨花,白里泛黄的杏花……
   在田野里,春天的太阳融化了积雪。青青绿绿的麦苗随风飘摆,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引来了大批蜜蜂,农民伯伯挽着裤脚,背上箩筐,来到了地里,开始了勤劳的春耕。因为,春天是播种的季节!
   春,对于我们这一代,是一年里的早晨,是刻苦学习的好机会!“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中,让我们也踏上新的征途吧!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说话风趣幽默也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文章开头,小作者在交代了外号“骄傲将军”的来历后,便写“我”这个象棋高手在上星期却“演了一场‘关云长败走麦城’的悲剧”,这比写“这一次比赛我却输了”要生动多了。又如,当炮“吃”掉了对方的一个“象”后,小作者写道,“我”的“炮”被他的“车”压得成了“闷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09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作文
       中山公园的美景作文
       美丽的台湾日月潭作文500字
       藏龙百瀑作文400字
       暴雨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风景作文800字
       雪作文800字
       美丽的高亭小学作文300字
       美丽的日出作文350字
       梵净山上观日出作文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春天的草莓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夏天作文500字
    梦幻的秋天作文800字
    有趣的冬天作文2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200字
    春天的紫玉兰在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河边的冬天作文400字
    冬天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