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亲近自然作文

在大自然中,有潺潺流水,也有参天大树;有苍翠小草,也有鲜艳小花……这里没有喧嚣和繁华,却有着恬静和清新。在空闲时刻去亲近亲近自然,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这一天,我便是在大自然中度过的。走进山林,那里的空气沁人心脾。环顾四周,一片绿色,仿佛置身于绿色的海洋里。来到这美妙的大自然中,我一一向这些朋友们问好。
   我摸摸嫩绿的小草,它也弯腰向我致谢。我碰碰小花艳丽的花瓣,它也摇摇身子随风舞动起来。我摇摇大树那粗壮的树干,它在上面挥挥手向我示意。鸟儿停在枝桠上,高歌一曲向我送来祝福。蝴蝶围绕着我飞舞,向我展示它那优美的舞姿。还有那蓝天上的白云……
   我踩着“沙沙”作响、枯黄的落叶,继续向前走去。两旁那些竹子高大挺拔,让我想起了一千古名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正当我吟诵之时,忽刮起一阵微风,带来了竹子的清香,更带来了无比的清香。
   风呼啸着从我身边跑过,我便继续欣赏着。不远处,立着一块灰黑色的石头,这块石头静静地立在那儿,仿佛是在欢迎我的到来。
   就在不远的地方,传来了一阵“哗哗”的水声。走了不久,一条清亮亮的小河映入眼帘。水流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清脆,时而低沉……而水声也哗哗作响,像是在为我伴奏。
   向前望去,山峰连绵起伏。而在云雾的衬托下,山峰更加迷人。山中云雾缭绕,仿佛披上了一层面纱。山峰时隐时现,一会儿面纱被揭开了,出现秀丽挺拔的山峰,一会儿面纱又被放下,只留下几棵挺拔的古树孤零零的屹立在那儿。而这块面纱就像是幕布,时而合拢,时而拉开,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我有身在其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淡淡的山,清清的水,柔柔的石,一笔又一笔,描绘出一幅清淡的画卷。这样一种恬静的美,在这清淡中悄然而生。
   亲近自然,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儿啊!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这种恬静、清淡的美!

【写作指导:如何让话题作文有亮点】

  凡优秀作文,都要在“发展等级”中大显身手。要使整篇文章有新意,有特色,对许多考生来说,会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在文章中设置一两处亮点,还是可以做到的。在文章中有一两处让阅卷老师眼睛发亮的闪光点,就可以起到一俊遮百丑的作用。

  亮点的表现的多种多有的。何永康说,它可以是一个巧妙的、亏你想得出来的构思,可以是一个生动传神的细节描写,可以是一个内涵比较丰富的好句,可以是一个用得很有个性的词,可以是一个精练出来的字,甚至可以是一个别具风采的标点……总而言之,它必须有“光辉”:没有“太阳”,总得有个“月亮”;没有“月亮”,总得有个“星星”;没有“星星”,总得有个“萤火虫”。如果连“萤火虫”都没有,那作文就只能在“基础等级”里徘徊了。

  为便于操作,我们再从六个方面略加说明。

  ①醒目的标题。标题醒目,是整篇文章的一个亮点。仅这一点就能使阅卷者为之瞩目,并对尚未谋面的文章产生较大的好感。()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1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夏作文400字
       梦幻的秋天作文800字
       有趣的冬天作文200字
       除夕之夜作文300字
       下雪啦!作文
       安吉美丽的竹乡作文3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200字
       除夕之夜作文500字
       冬天的小溪作文200字
       奇特的闪电作文350字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参观自然博物馆作文450字
    大自然的景色作文400字
    大自然音乐家
    美妙的自然之声
    大自然真美
    大自然真美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
    欣赏自然作文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感受自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