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山村雪景作文600字

这是新年的第一场雪。
   正月十三夜,骤然降温,寒冷异常。凛冽的西北风把门窗吹得呼呼直响,我瑟缩着蜷在被窝里,一直担心窗户玻璃会随时被风吹落。严寒无情的漫漫长夜呀!我盼望着天亮。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想看看外面有什么变化。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家门,只见地上白皑皑的,天上灰蒙蒙的,那星星点点从灰暗的天空中徐徐而下,继而是大片大片的飘落,如银蝶飞舞,最后便似鹅毛般一样铺天盖地而来……
   我不禁惊呼:“下雪了!”
   母亲也来到门口求证,无不喜悦地喊道:“下雪了!”
   漫天飞舞的雪啊!像梨花,如鹅毛,似柳絮,使寰宇一片苍茫,让天地浑然一体,那优美的舞姿让人陶醉,那轻盈的形体叫人痴迷。
   雪仍在下着,簌簌地落在树叶上,屋檐上,人们的帽子上,鼻子上,静静地吻着这东白湖畔上的小山村。雪花似天工巧匠刷白了山川;净化了大地;装饰了树木;同时也洗刷着人们心中那多余的色彩。
   这时,一片雪花沾到我的手背上,又立刻化了。我想:雪也许会在停了以后,很快就化了。我真有点舍不得它们化掉。但是,雪终究会化的。但它短暂的“生命”却能够保护植物、湿润并清洁空气。我认为它是最无私的,它在默默地奉献着它的“一生”。
   无私无畏的雪啊!你为我们除却尘埃,净化空气;你为麦苗送来棉被,给树木穿上冬衣,你为了滋润万物,不惜融化自己,怪不得莘莘学子要夸你,你博得了千古绝唱,你赢来了无数敬仰。
   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么纯洁。它们把大地变得也很纯洁、很美丽。我有种这样的感觉:雪不仅仅使万物变得纯洁,也使人们的心灵变得像它一样美丽、纯洁。
   我一直站在门前,望着它们,也许还会有许许多多的感觉。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2/2050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自然的景色作文400字
       春天作文
       冬作文
       中山公园的美景作文
       美丽的台湾日月潭作文500字
       藏龙百瀑作文400字
       暴雨作文
       记忆中最美好的风景作文800字
       雪作文800字
       美丽的高亭小学作文300字
     
     游招宝山
     美丽的长江三峡
     我眼中的西湖
     水仙花
     秋天的植物园
     公园的早晨
     美丽的海南
     美丽的颐和园
     美丽的雪花
     四季的景色
    美丽的雪景作文250字
    秋天的山村作文
    雪景作文600字
    迷人的雪景作文300字
    美丽的雪景作文
    关于雪景的作文
    雪景作文
    山村作文
    小山村的四季
    山村风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