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山村作文

    冬日,总盼着飘飞满天的雪花,我就可以欢呼着去山中了。
    冬天的三望坡的山是沉寂的。一条儿简易的小道只通到村前,下得车来,你感到已投入山的怀抱,满眼是山,相环相叠,直至龙门洞万崖山的危峰云锁雾绕遮拦天际。那些山岭原本顶一帽儿终年不化的白雪,肃穆而庄重;下雪了,更是将那份儿白一直沿伸下来,泼染下去,十分的奢华。满山的青葱掩住了。山风奏着低沉幽咽的洞箫,满树的枝叶在风中终承不住素洁的雪袍,“扑”一声弹响,扬起那么一缕缕儿雪雾,迷迷蒙蒙。山便笼在雪纱中,飘飘渺渺,蒸蒸腾腾,走入雪山,就如入了仙境。
    山前有一泓深潭,长年清碧,光滑澄明得让你感到处子肌肤的软温、眸子的清纯。在雪的映衬下,潭深碧如玉,透着少妇的端庄娴淑。潭面受了山的感染,也微漾着水雾,只那么透明的一层儿水感,让你的心都是湿湿润润的,带着些儿清冷。然后,潭水很优雅地提起裙裾,轻盈地入了溪流,于是,山中就有了悠悠的琴韵。这溪一直伴着山向前,有时平静温和,显几块寒石,有时微急跳跃,泊几片黄叶。它一直向着山村的深处流去……
    “怪禽啼旷野,落日恐行人。”
    那山路或沉于谷底,或萦于山腰,或盘旋山顶,杳无人气,住惯了都市的人,最怕的就是那一份儿寂静。然而,雪儿裹挟着,鸟的踪迹都无,就不用惧着软体的蛇,绿眼的狼了。在山道上走,那厚厚积着的雪上,如果一个脚印出现在前方,不论它被雪饰得怎样的模糊不清,你都会生出许多的遐想。那是一个从深山中烧碳归来的樵夫吗?或者那是一位猎人,扛着火药上膛的长杆子猎qiāng?更或是一个雪地里想网几只张皇的野鸡或是几只憨笨的麻雀的山娃子?城里道路也有脚印,但是太杂,太挤,不容你去思考,你就如奔向入海口的水,只是机械地向前,不得不向前走,无需多少灵魂——人遗落了许多自然的情趣。而在远上寒山的小径,听着脚下“嘎吱”的声音在空谷中回响,或者,山坳里忽传来一段儿高亢的山歌“妹妹你像山上的云,我哥哥就像云下的河……”你感到的是一种亲近,一种回归自然的快意。
山村作文400字
  秋天深邃而辽阔。金黄的稻田里,一群大雁无尽地飞翔。布满唳声的天空,到底哪里才是你的故乡呢?
  芦苇如风中的母亲,守侯在岁月的那一头。佝偻着身影,熬白了双鬓。
  疼痛而幸福的秋天,收割后的忧伤与热爱。
  一阵风
  暮色徐徐降临,被黑暗所包围的村庄,总有一阵锐利的风,吹开我内心的空洞。
  一阵从故园悄悄刮来的风,让我体无遮拦站立在土地上,像一棵刚刚发芽的小植株,必须重新将生活打量……
  孩子
  春色盎然,阳光温暖。那些孩子围坐在山坡的草地上,叽叽喳喳如鸟的笑声,轻轻打开春天的天空,蔚蓝而明净。
  如今的孩子真好,不再肩负贫穷的村庄,上山放牛;不再逆水而上,成天唱着枯涩的歌谣。
  孩子们笑了,村庄也笑了。
  月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抹春色作文
       关于珍珠泉的作文
       描写雷雨的作文
       关于家乡风景的作文
       立交桥的作文
       我眼中的校园作文
       春天在哪里作文
       田间小景作文
       春天真美丽作文
       美丽的小花园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美丽的乡村作文600字
    小山村的四季
    山村风光
    给山村小朋友的一封信
    山村里的小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