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一场大雨作文

  前几个星期,下了一场非常非常大的雨。天空先是乌云密布,阴沉沉的,像有什么可怕的事要发生,接着划过一道闪电,像似把天空劈成了两半,紧跟雷声也来了,一道接一道,一声紧跟一声,真可怕!雨也来凑热闹了。一开始就是倾盆大雨,这么大的雨仿佛是一张大大的、厚厚的雨帘。这场雨让我想起上次的台风给我国的造成的经济损失,真是糟糕。
  可是这场雨是温柔的。瞧,雨点落在草上就像草妈妈给一个个小草喝奶,雨点落在大树上好像在给他洗澡,他洗得多凉爽多舒服呀,雨点落在稻子上农民就不用给稻子浇水了。雨还给我们带来生活必须的淡水,没有这些雨点,我们就没水喝了。
  但是雨下的这么大,我们在雨中站一下,身体一定湿透了,像一只落汤鸡,真是不漂亮;如果在这么脏的地上摔一跤,浑身都是泥巴,这样的话可要变成小泥人了,可脏了!回家肯定挨妈妈骂。
  这一场大雨后,炎热的夏天就要结束了,轻松愉快的夏天也要结束了,紧张又愉快的学习生活马上就要来到了。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
一场大雨作文500字
  下午,本来还阳光明媚,一会就天空就布满乌云,一滴滴雨水从天而降,接下来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像一粒粒珍珠,哗哗得住下掉,我仿佛看到蚂蚁被雨水打得不知如何是好,有些同学很兴奋,因为不用上大课间了。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空又恢复了晴朗,许多房子,树木都被雨水清洗干净了。
  点评:翔宇的《一场大雨》,字句不多,相当简练,一个场景,多种元素(阳光/云/……)一气呵成,全无半点是生拼硬凑,亦无丝毫拖泥带水,一切都是顺手粘来,浑然天成,其文字亦如夏雨,大珠小珠落玉盘,骤然而来,又戈然而止。一个场景,多种元素。阳光/云/雨/蚂蚁/同学/房/树,依次上场,当然雨是主角,也是主线,把所有的元素有机串起。最妙是其中两句:我仿佛看到蚂蚁被雨水打得不知如何是好,有些同学很兴奋,因为不用上大课间。这就是童真,童趣,有几分鲁迅《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影子。
  短是短,但短文亦可成名篇,如苏轼《记承天寺夜游》,流畅隽永,区区数十字,胜过无数宏幅巨篇。
  记承天寺夜游
  苏轼
  元丰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户,欣然起行。念无与为乐者,遂至承天寺,寻张怀民,怀民未寝,相与步中庭。
  庭下如积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横,盖竹柏影也。
  何夜无月,何处无松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者耳。
一场大雨作文300字
  今天我给老师抱作业本时,发现了天空乌云密布,我心想:要下大雨了。我们下来楼直奔后操场,开始做操了。我们的心像是飞了似的都观察着天空,天空就像是被青黑色的纱布盖住了,天上的云朵一会儿像一个大黑锅,一会儿又像东海龙王的锋利大爪……风婆婆来了,把树叶吹的沙沙作响。过了一会儿,雷公电母来了,又是闪电又是打雷,没等我们上完操,大雨点就像有急事,急急忙忙的赶来为花草树木浇灌。我们只好马上跑回教室。老师让我们教室里边观察外面这倾盆大雨,我便想入非非。
  我心里想,这一定是东海的龙王下凡来为我们降雨了吧,一定是龙王打了一个超级大喷嚏,刚才我还好像真的看见了龙王的龙尾龙爪……
  啊,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一场雨!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轰隆隆雷声响了!天变黑了,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211/17812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山村作文
       那一抹春色作文
       关于珍珠泉的作文
       描写雷雨的作文
       关于家乡风景的作文
       立交桥的作文
       我眼中的校园作文
       春天在哪里作文
       田间小景作文
       春天真美丽作文
     
     冬日暖阳作文600字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下雨了作文600字
     描写春天花朵的作文600字
     大雪的作文200字
     中山公园作文500字
     关于冬去春来的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100字
     梧桐雨作文600字
     寻找春天作文300字
    一场有趣的足球赛作文
    一场比赛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
    那一场雨作文
    夏天的一场雨作文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
    一场大雨 a heavy rain
    运动会作文:一场快乐的运动
    运动会作文:一场快乐的运动
    一场雷阵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