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妈妈的蛋炒饭


妈妈的蛋炒饭
妈妈的蛋炒饭是世上最美味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妈妈的蛋炒饭并不单一,是与当天家里菜样有关的。记得多年前妈妈为我第一次做的是虾仁蛋炒饭。
那日,小小的我站在妈妈身边,希望看她为我做蛋炒饭,但是她果断地将我赶出厨房。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是妈妈对我的、天生的保护欲。
我在门口看着房内,妈妈那细弱的手在锅与砧板间穿梭,那细弱的手看似无力的握住锅铲,却可以轻易翻炒里面的食材。她将用刀切好的小虾仁和小段的青色葱花撒向锅内的金黄色米粒,色彩鲜艳,香气四溢。正在我垂涎三尺的时候,妈妈阻止了我抢过去的想法。然后,她又在饭中适当加入了一些白色晶体状的颗粒才装盘。接着又熟练用手扯下一些紫菜放在另一个盘中,加入佐料,才为迫不及待的我端上品尝。
那是我第一次品尝妈妈的蛋炒饭:qq的,很是美味。我难以置信的看着饭,想象不到这是妈妈那双纤纤玉手做的,若不是我亲眼看见的话。
就是这样,我便开始缠着妈妈,央求她为我做蛋炒饭吃。可也不是次次如愿,因为妈妈还要上班,于是我便开始埋怨。可能是妈妈认为我对蛋炒饭太过于执着,又或是她不耐烦了,教了我做蛋炒饭的窍门。
于是,才有今天,我和妈妈共同完成之作。
小小的厨房内,两个忙碌的身影在其中晃来晃去。我帮忙着一切刀功,妈妈则在灶前忙碌着。其实她一直认为刀和火都很危险,但火还是胜于刀。
蹿起的油烟味,使妈妈不得不用手捂住嘴,但还是咳了起来。我站在她身后,忽然觉得她老了,已经不是当初可以轻易完成蛋炒饭的人了。
已经备好汤的我,试着从妈妈手中夺过主厨权利,可是被拒绝了。无奈,我只能在她身后静静看着。蓦然发现,年前的纤纤玉手,如今,竟已满布岁月的痕迹。妈妈老了,真的老了,可还是如此执着的扛下了一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11/20161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不要再做迟到大王作文
       小池喂鱼记作文
       爱国作文200字
       上网聊天作文200字
       秋天,我们最喜爱的季节作文200字
       介绍我自己作文200字
       一份礼物带来的反思作文
       快乐的秋游作文200字
       难忘的一次脸红作文200字
       洗碗作文250字
     
     有时候我也想偷一次懒
     紧张的一天
     我收获了勇气
     妈妈的蛋炒饭
     游火山口公园
     社会告诉我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讨厌的体育课
    妈妈的目光
    我是妈妈的小冤家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爱
    我和老妈的故事作文
    我给妈妈洗头发作文
    我跟妈妈做义工作文
    我给妈妈一个惊喜
    巧手妈妈作文
    爸爸妈妈不在家作文
    给妈妈洗脚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