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社会告诉我


社会告诉我
父母教育我,要去信任他人。社会告诉我,要防备他人。老师教育我,做人要正直,社会告诉我,做人要圆滑,但不能忘记什么是人。
当年“怒发冲冠凭栏处”的岳飞,从父母、老师学会了信任和正直,怀着热血梦想和坚定信念以为可以报效祖国,成就丰功伟绩,却没有从社会学得圆滑,最后,被奸诈的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给处死,他打赢了战场,却输给了官场。
社会教给我们的并不只是圆滑,还有仁、义、诚。
仁人,或存孤恤寡,扶老帮贫,或捐济兴学,献血救人,或热心公益,提携乡亲。
今年的感动中国我看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做。何玥一个12岁的小女孩坦然面对生死已属难能,在病痛中还不忘善济他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毅然决定要把自己的全身器官捐献出去,我知道我的为人,如果躺在病床上的是我,我不会捐献我的器官,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完整的来,完整的去。现在,我错了。
义士,或临危不惧,赴汤蹈火,或生死瞬间,舍己救人,或扶正祛邪,惩罪扬善。
每个人都可以高谈勇敢,但并不是每个人在大危大难面前,都能做到勇敢。面对同一个危急瞬间,能做出如此勇敢之举的试问又能有几人?人对生命的渴望是本能,“最美女教师”的本能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学生的生命。我明白我的为人,如果我是她,我想我会犹豫,我想我不会去推开那两个孩子。现在,我错了。
诚者,或秉持良知,童叟无欺,或践行承诺,终生不渝,或履约守信,欠债还钱。
俗话说人死债两清,但吴恒忠不怎么想,主动召集债主,表明自己会扛下儿子那19万元的债务。19万元的债务对于他来讲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为了还清债务,他主动承包了52亩荒地,开荒种粮,花了10年的时间一笔一笔的还清了债务,我了解我的为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11/2013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讨厌的体育课
       那一次我流泪了
       来自爷爷的温暖
       游白水洋
       难忘的野生动物园之行
       楠溪江一日游
       中秋赏月
     
     游火山口公园
     社会告诉我
     纯真的花
     象山游记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讨厌的体育课
     那一次我流泪了
     来自爷爷的温暖
     游白水洋
     难忘的野生动物园之行
    社会实践卖报纸作文800字
    告诉你,我很快乐
    蜜蜂告诉我们的道理作文
    困难告诉我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600字
    那件事告诉了我坚持
    告诉你我很想你
    现代社会人们丢失了什么
    社会大课堂游后感
    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