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挣钱作文

同学们,你们有过挣钱的经历吗?记得在我十岁时,我想让妈妈给我买一套芭比娃娃,可是妈妈不答应,说太贵了。于是,我想到了一个这样的办法……
   为了能买到我梦寐以求的芭比娃娃,我和妈妈商量,要帮她干活,从她那里挣钱。妈妈看到我那满眼的渴求,答应了。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每天早晨,我要把全家的被子叠好,帮父母整理房间。中午,我要帮父母择菜,清洗碗筷。晚上,我还要给爸爸妈妈打洗脚水,帮父母洗袜子。如果做得好,妈妈就给五元钱,如果做的不好,妈妈就给两元钱。以前从没干过家务的我,现在就这样“折腾”起来,我真有些吃不消!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在自由地玩耍,我真的想放弃。可是想到心爱的芭比娃娃,咬咬牙,还是坚持了下来。终于有一天,我挣够了六十元钱。那一刻,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嘴里喊着:“芭比娃娃,可来了……”
   现在,我仍然在为妈妈“工作”,不过,我已不再拿“工资”。因为我尝到了挣钱的滋味,知道了爸爸妈妈挣钱的不易和辛苦。今后,我一定少花钱,多做事,多替父母想想。
   “花钱容易,挣钱难。”天下的爸爸妈妈,真辛苦呀!

【扩展阅读:怎样写读后感】
   读后感中常见这样的毛病:我们写读后感的时候,有些同学总是先把所读文章或故事的内容提要写下来,再写“我深受感动”。或是“我受到深刻的教育”。至于感动到什么程度,受到什么教育,总是写得不具体。或者,“读后感”写成了“读后抄”(只把原文大意抄了一遍)。于是,读后感写得干巴巴的,感动不了自己,更感动不了别人。
   要想写好读后感,必须老老实实把文章读懂,认真体会文章中的思想感情。必要时,可以在体会深刻的地方作批注。在这样的基础上,下笔写读后感。采用边读边想的方法写。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产生的疑问和疑问是怎样解决的写到文章中,也可以把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心理活动、情绪变化写进去。比方说,随着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变化,你是怎么担心的,有没有为他捏把汗?有没有“心提到了嗓子眼”?最后,是什么使你放下了悬着的心?有时,你是不是想跳进书里帮助某个人,有时又想替某个人出出气?
   像这样,把认真读书时的真实想法写下来,在结尾时或者还能写出悟出的道理,这才算是真正的读后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96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勤劳的爸爸妈妈作文
       描写男孩子的作文500字
       勤劳的奶奶作文300字
       邋遢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崇敬的人作文400字
       “胆小”的我作文
       妈妈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李清照作文
     
     一件发生在马路上的事作文
     古龙山漂流作文
     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挣钱作文
     我最高兴的事作文
     蹦蹦床的故事作文
     暑假游记作文
     动物园参观记作文400字
     春游作文600字
     农家乐作文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第一次炒蛋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记一次买东西作文
    那一次我说了不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作文
    一次难忘的采摘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一次有趣的比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