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过年了,我到最爱的姨妈家去玩。
   他们家今年添了新玩意呢,一上阳台,我就看见了那对可爱的鹦鹉。头是全白的,身上的花纹特别漂亮,其中一只是黑蓝相间,另一只是黑绿相间。阳光下,它俩地漂亮外衣闪着五彩的光,看起来像是两位衣着时尚的白雪公主呢!悄悄告诉你,它们两个身上的花纹都很像中国地图呢,难道它们也有一颗爱国的心?
   它们不仅样子十分可爱,发出的叫声也清脆悦耳。整个上午,我都在阳台逗它们玩。中午,姨妈走过来对我说:“你要喜欢就送给你了,反正我们没时间喂养它们。”
   “太好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幸好姨妈很忙,要不然,这么好的机会我还捞不着呢。
   一路欢快地拎着回家。剪一件自己穿小的花衣服,在鸟笼上系几个漂亮的蝴蝶结,一下子,鸟笼就布置得漂漂亮亮了。给鹦鹉安顿好家,接下来就是简单又艰巨的任务——每天按时喂养它们。
   为了让他们快快长大,我总是想各种办法让他们多吃。上网查了资料,说听音乐后吃东西可以增加食欲,我赶紧选择了许多好听的歌。其中有一首歌我反复让它们听,因为唱歌之前有几声鸟叫。它们边听边吃食,效果还真的不错。过了几天,我还拎着它们看电视,边看边吃。
   看了一本关于鹦鹉的书,上面还说要保持它们的卫生,这样才有利于它们的成长。于是,每过一周,我都会给它们洗个澡,洗澡时它们总是左蹦右跳,嘴里也叽喳个不停,好像说:“不要,不要,我们不洗,我们不洗。”过一会就好了,乖乖地任我摆弄,小脑袋还时不时地点一点,好像十分理解我,撒娇地说:“太舒服了,太舒服了。”
   它们一天天长大了,越长越胖,小肚皮鼓得象个小皮球,完全不是刚到我家时那个瘦巴巴的样子了。我也很开心,觉得自己的功夫没有白费。
   鸟笼旁每天都有一些食物撒落在旁边,竟引来了一群麻雀在笼子外面争先恐后地抢着吃。它们俩在笼子里跳着叫着,好像在说:“都是我们的,不许吃,不许吃。”麻雀也叽叽喳喳地,似乎在跟它们吵架:“你们有本事就飞出笼子来和我们一起抢呀!”把鹦鹉气得火冒三丈,急得在鸟笼里上窜下跳。
   我想,我可不能让鹦鹉受了委屈,要把它们放出来,跟麻雀比试比试。
   我的鹦鹉长这么胖,肯定比它们有力,比它们飞得高。我把它们从鸟笼里拿了出来,放在手中抚摸着,跟它们说了几句悄悄话。他们拍拍翅膀,准备展翅飞翔,可是跳了几下就落了下来,怎么扑扇翅膀也飞不起来。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说我精心喂养的小鹦鹉太胖了,飞不起来了。
   哎,我想了这么多的办法好好对待小鹦鹉,最后却落了个失去自由的坏下场。第一次养鹦鹉,我终生难忘。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8/1973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蛇作文300字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柚子树作文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中)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巴西龟作文300字
     蚊子的奥秘作文
     聪明的小蚂蚁作文
     描写小锦鲤作文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蛇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可恶的虫子作文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第一次炒蛋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记一次买东西作文
    那一次我说了不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作文
    一次难忘的采摘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一次有趣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演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