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今天我坐车来到北国春城的游泳馆游泳。
   刚进去的时候,我看见一个关公的塑像高大魁梧,全身都是金黄色的,金刚怒目的双眼。
   我先进了游泳馆的前台交费之后,那个阿姨给了我一个男牌,我在浴池门口换了拖鞋进去里面冲了个澡,然后换上泳衣,戴上泳帽往游泳池里走。
   进去一看宽敞明亮的游泳池真的好大啊!还分了深水池与浅水池,里面的水是蔚蓝色的非常干净而且感觉水好深哦!墙壁上还画着壁画,画中图案是海水还有大人和小孩子在海边游玩,里面还有几棵假的椰子树,一抹绿色的风景看着真是让人赏心悦目。在二楼缓台上面还有大人的水上滑梯,与健身器具,有人在上面锻炼,二楼上面有个大大的条幅上面是各种国家的国旗,游泳池四周坐着救生员,我先做了个暖身操,然后穿上有浮力的充气衣,陪小妹去了浅水区试探的下了水,慢慢的游着,后来我们玩的是水上滑梯,像炮弹似得直冲下来,不一会就到了深水区,身子笔挺在水面,双手合拢拨开水,两脚像青蛙一样向外用力蹬,这样像鱼儿一样在水里游动。到了中午11:00的时候,最刺激的游戏开始了,浅水区出现了漩涡似的水浪波动,浪越来越大的击打过来,足以把小孩击倒。我们在游泳馆里吃的饭,吃完饭我和小妹都在椅子上睡了一会,一觉醒来就是下午了。
   我今天真的很开心,以后我一定还要来北国春城游泳,因为游泳有利于锻炼身体健康。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三种技巧帮你确立作文的中心】
   立意指确立文章的中心。中心是文章的灵魂,是贯穿全文的主线。文章的选材、结构、语言表达都受中心的约束,古人说过:“意犹帅也,无帅之兵,谓之乌合。”意思是说,中心好比统帅,无统帅的士兵,只能称它为乌合之众。那么,如何很好地确立文章的中心呢?对这一方面,我作了一些小小地探索。
   一、立意求新法
   所谓立意求新法,就是引导学生用自己独到的眼光,独特的思维,去发掘材料蕴含的时代意义,构思出具有时代气息的中心思想的方法。运用立意求新法,可以写出具有时代特色的文章。"
   例如:《真没想到……》一题,有位同学这样写道:邻居王叔叔原是一家工厂的一位科长,工厂倒闭后,他也下岗了,原本欢乐的家庭也笼罩上了阴影。几个月后,和他同厂的工rén dà多自谋到了职业,可王叔叔却放不下架子去谋职,整天在家唉声叹气,愁眉苦脸。可有一天放学路上,我到路旁新摆的自行车摊旁修自行车,没想到摊主竟是王叔叔。王叔叔还笑着说:“我又上岗了。以前爱面子,现在想通了,只要靠双手劳动挣钱,都光荣!”这篇文章由王叔叔的“下岗”到“上岗”,反映了人们就业观念的转变,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
   再如:《我尊敬的一个人》一题,写作之前在先确立“为何尊敬”这一中心。此时,就可以引导学生选择一些具有时代气息的原因,如因某人“反腐败”而尊敬。这样一来,再叫学生写一篇《我不喜欢的一个人》,学生马上会想到李洪志,想到他残害人民的思想而确立不喜欢的原因。这样的文章当然具有时代气息。
   二、立意求奇法
   所谓立意求奇法,是指写文时不落俗套而给人出乎意料的立意方法。换句话说,就是运用逆向思维给文章立意的方法,我们也可称之为“反弹琵琶法”。
   例如:“滥竽充数”这个成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7/1965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家庭200字
       最美的人作文400字
       一个可爱的同学作文300字
       n面的我作文
       智胜老爸作文
       调皮的我作文200字
       双面班长作文500字
       热情的司机叔叔作文
       急性子的妈妈作文
       粗心的我作文300字
     
     快乐的野炊作文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文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记一件好事作文
     买水果作文
     正月十五观花灯作文
     第一次游泳作文400字
     围棋夏令营作文
     一件新鲜事作文
    一次有趣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演出作文
    记一次摄相活动作文
    一次置换活动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次家长会作文
    第一次挨打作文800字
    一次小小的野炊作文
    难忘的一次拔河比赛作文350字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亲
    一次锻炼的机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