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难得都在家,我想他们平常工作都很辛苦,怎么能让他们周末可以开心点呢?想了好久,有了,我可以炒个鸡蛋给他们尝尝,给他们一个惊喜,让他们知道我长大了!
   乘他们都在房间里忙碌,我蹑手蹑脚地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打在碗里。这个工作看上去很简单,可是不听话的蛋壳老是要钻到碗里凑热闹,我连忙拿了筷子,小心翼翼地要把碎蛋壳挑出来,哪知道挑出来的同时,黏在蛋壳上的蛋清又拖泥带水地落在了桌子上,害得我又要绕到桌子的另外一头去拿餐巾纸擦。唉,光“打蛋”这么小的准备工作,我就已经感觉手忙脚乱啦。
   再接着,我放了一点盐在蛋碗里,努力回想大人炒蛋的样子,好像需要很多的葱。于是我又奔向冰箱,找出几根葱来剥干净再洗,在厨房找了一把水果刀慢慢地切,可是总觉得不对劲儿,看了又看,怎么我的葱丝那么大段大段的啊!于是我又重来了一遍,把葱都弄得很细了之后,放到装蛋的碗里,一起搅啊搅,直到蛋黄全部搅散为止。
   然后,我该开始进行炒蛋的工作啦。在姑妈一旁的关注下,我把锅放到灶上,打开煤气,再放了点油进锅里。没料到,突然发出“滋啦”一声,下的我直往后退。过了一小会儿,油冒出了烟来,我顾不得害怕了,拿起碗,把蛋倒进锅里,只见蛋象一朵巨大的黄花,一点一点冒着泡,并且发出有人的香气。我左手拿住锅柄,右手拿着铲子,把蛋翻了个身,然后再等了等,直到两面都变得金黄,用锅铲把它们切了切,放到盘子里端出去给爸爸妈妈吃。
   爸爸妈妈果然喜出望外,爸爸不顾烫,立刻大口地尝了尝,非常高兴地说:“真好吃啊,不亏是我能干的乖女儿!我觉得真幸福!”听到他这句赞扬的话,我的心里甜滋滋的,暗暗下了决心,我以后一定要学做更多的好菜,让他们每天都生活在幸福里。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状物的文章】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3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暑假记事作文600字
       丢手绢作文
       学剪纸作文400字
       好人在身边作文
       真正的强者作文
       可爱的妹妹作文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中)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暑假记事作文600字
     丢手绢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演员梦作文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日记600字
    我的梦作文200字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我的小闹钟作文300字
    谢谢你,我的朋友
    我的妈妈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