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长城游记(中)

对此我深有体会,爬长城不似爬泰山,泰山起码整条登山之路都有石阶,而长城全程几乎都是没有台阶的路,遇到陡的地方,几乎都得很吃力才能爬上去。有一处地方,大约二十多米高,是一个八十多度的“悬崖”。台阶的高度是大约常见那种台阶的高度的三倍!爬上去低头向下看,让我觉得天旋地转,有点儿头晕和震撼。甚至觉得有千里之遥,自己像站在浮云之上!当时太阳高照,路面上的砖参差不齐,这得有多少游人踏过呀,我们才走了不长一段,就已经双腿发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满头大汗了!假如我能长出两只翅膀飞上山顶就好了!此时的我想到那勤劳古代的人民是怎样用智慧来建造长城的,那时,什么高科技设施也没有,古代人民的那种精神,那种毅力值得我去学习,于是乎我便好似有全身用不完的力量!我们继续向上爬……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一个烽火台。里面有好多通道,有个中心点,能通往任何瞭望口。我站在其中一个的瞭望口看到了很多人,用张袂成阴、挥汗成雨、摩肩接踵来形容最恰当不过了。从这里观望远处的长城,那烽火台俨然是一个个巨人,而长城就是他们手拉手、心连心组成的一堵墙!象征着中华民族文明的精神永盛不衰!蜿蜒连绵的它又像一条腾飞的青龙交纵盘旋在这,可在阳光的照耀下却又像一条生气勃勃的金龙,光芒四射的长城,永远是条朝气蓬勃,永生不朽的巨龙,屹立在祖国的北方!此时我又联想到了古代劳动人民,他们得用多大精力来建造长城啊!可不像现在干什么几乎得靠机械化来完成的啊!朴实的古代劳动人民只能靠勤劳的一双手,和那钢铁般的肩膀来把那青砖、石头扛上去。那时候条件虽然艰苦,但是却能烧出这么好的青砖,几千年了,在经历了历朝历代的风风雨雨,还完好无损,还是那么气势磅礴,伫立在万山之巅!长城就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对他们的敬佩之心油然而起。那以前的事仿佛历历在目,好像我经历了那个年代……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8/1973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暑假记事作文600字
       丢手绢作文
       学剪纸作文400字
       好人在身边作文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中)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暑假记事作文600字
     丢手绢作文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上)
    大亚湾游记作文
    长白山天池游记作文
    黄河游记作文800字
    万象城游记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天门山游记作文600字
    桃花岛游记作文800字
    登长城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