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蛇作文300字

下课了,我们班一位调皮的男生在教室外面玩耍,突然他看见草丛中有一条青色的蛇,他心里想:“我等到上课的时候把它拿进教室吓唬吓唬老师和同学。”
   上课铃响了,男生把那条蛇抓了进来,他一手逮着蛇头,一手拿着蛇尾。我们班的同学看见了,有的躲得远远的;有的瑟瑟发抖;还有的简直吓的哭了呢!而且,老师也被那个调皮的男生吓了一大跳,使脚从讲台上踩空了,差点摔倒了。那个男生看到我们这样他就开始哈哈大笑起来,之中也带着得意之情。我最看不惯他那洋洋得意的样子了,有几个女生也开始责备他,就在他哈哈大笑之后,抓着蛇的手就放松了一些,忽然,蛇就滑走了,蛇差点把那个男生咬了呢!那个男生感到奇怪,蛇为什么能滑走呢?一个同学说:“因为蛇的皮肤是滑的啊!”
   最后,那个男生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大家道了歉,我们也原谅了他,老师也原谅了他,并警告他不能再有第二次,之后那个男生再也没有恶作剧了。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象”,有的人得力于“理解”,有的人得力于&ldquo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8/19739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豆的秘密作文200字
       我爱美丽的蝴蝶兰作文
       柚子树作文
       长城游记(下)
       长城游记(中)
       长城游记(上)
       我的第一次下厨作文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挖荠菜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350字
     
     巴西龟作文300字
     蚊子的奥秘作文
     聪明的小蚂蚁作文
     描写小锦鲤作文
     第一次养鹦鹉作文800字
     蛇作文300字
     我可爱的小狗作文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200字
     可爱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可恶的虫子作文
    考试作文600字
    流星与落叶议论文作文600字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爱在人间作文400字
    母爱作文250字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