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在平时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叫李梦瑶。我们俩人从小学一年级就在一起玩,平时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也会互相帮助。整天都形影不离,像一对亲姐妹。
   可是,在毕业考试前没几天我们却发生了一些矛盾,就是因为我的小气与不宽容才造成的,那天上语文课,她的钢笔没有水了,但是急于记笔记所以便向坐在自己前面的我借钢笔。我看是我最好的朋友,便把妈妈的一位朋友从德国给我带来的钢笔借给了她,可没想到由于她的不小心把钢笔摔在了地上,一没注意,还用板凳压完了笔头。我见了心里很生气,这可是从国外带来的呀。
   我自己都用的很小心,李梦瑶竟然弄坏了。我抬头看看她,一脸的愧疚,小声地说着:“是我不对,对不起,别生气”,但当时的我还在气头上,没有理会李梦瑶的话,并且好几天都没理她。也许她也是因为女生的一点小性子,不愿意来主动找我,眼看毕业考试临近,学习的压力让我暂时把这件事放到了一边,其实心里很希望李梦瑶能主动来找我一次,可是考完试——我们毕业了,再也见不到彼此了。
   在假期中,我开始回忆起我们之间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想起三年级我们一起去泰安旅游,想起在我最脆弱的时候李梦瑶安慰我的神情,想起一起春游时手挽着手的喜悦,想起了她对我的好,我后悔了,真的后悔了想面对她和她说声对不起,是我的小气,让我们六年的友谊变得支离破碎。
   李梦瑶,你知道吗?我们之间的点滴是我最美好的记忆,我不应该那么小气,一支钢笔怎么能比得过我们六年的友谊呢?我真的后悔了,好想当面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4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欣赏自然作文
       妈妈的变化作文
       我想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妈妈谢谢你作文
     
     有趣动听的声音作文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我与时间有个约定作文
     时光作文
     追逐雷锋的脚步作文
    我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这件事真令我后悔作文300字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后悔药作文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作文450字
    一件让我很后悔的事作文
    让我后悔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我把后悔甩在身后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作文
    让我后悔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