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温暖作文400字

朋友们,如果你们问我,温暖在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你:“温暖就在我们的生活里,温暖就在我们的身边。”
   家人的一声问候
   每当我不舒服的时候,妈妈总是焦急而又温柔的问:“怎嘛了”“我不舒服。”我吃力地回答。妈妈焦急的摸摸我的额头。原来我发烧了。妈妈赶紧把我送到诊所……此时此刻,我感到有一股伟大母爱的辛勤融入我的心田。
   朋友的真诚鼓励
   一次,我的成绩退步了,我非常伤心。这时,惜轩走过来对我说:“成绩退步了也没关系,只要你不灰心,你就能赶上去的。”
   这个时候,一股幸福感就油然而生。这一句安慰鼓励的话语犹如春风一样拂去了我的伤心。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一次我在公交车上,在半路上又上来了几位乘客,可是车上已经没有座位了,他们只能站着。其中有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奶奶在哪儿吃力的站着。心想,我要不要给老奶奶让坐呢?可是……突然,一个急刹车,老奶奶踉跄了一下。看到这种情景,我不再犹豫了,我马上把座位让给了老奶奶。老奶奶高兴地说:“谢谢你,小姑娘!”此时此刻,我感到了无比的幸福快乐。没错,这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朋友们,知道了吧,感受到关爱是温暖的;得到鼓励是温暖的;给予也是温暖的。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生活处处是温暖。原来,温暖就在我身边。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一)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二)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04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一则令人感动的公益广告作文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我与时间有个约定作文
     时光作文
     追逐雷锋的脚步作文
     那天我笑了作文
     再见了,母校作文
    走在路上作文记叙文
    保护环境作文250字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夸家乡作文250字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太阳能热水器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