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铃声又一次响起,大家陆续回到座位,在等待那张笑眯眯的脸出现。
   陈老师穿着裙子翩然而至,像一只蝴蝶。她露出了和蔼可亲的笑,说道:“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陈老师还没说完,大家就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她的话,欢呼起来。她清了清嗓子,用手势制止我们的喊叫,继续说:“今天早晨,我被窗外的小鸟弄醒了。现在,我在黑板上写一句话,请大家认真思考,想一想有几种填法。”话音刚落,老师就拿起粉笔,一笔一画地在黑板上写了一行醒目的大字:我被鸟叫声()醒了,()。后面的括号是干什么的呀?我正纳闷呢,陈老师仿佛在回答我心中的问题一样,补充道:“可以把心情写在后边的括号中。”
   我脑子里的思考小人立马快速地行动起来,当他把前脚跟跨入答案大门时,我的脑子里马上出现两个字,当“吵”字要脱口而出时,不知哪个同学抢先一步,大喊道:“吵!”陈老师眼睛一亮,“好,请黄鑫再来说一说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应该是生气的。”黄鑫站起来,不紧不慢地回答。“烦躁的!”二号黄鑫——黄林附和着。
   “现在黄鑫同学已经想到了一个,接下来请大家把自己想到的写在作文本上。”陈老师又扔出了一个令牌,大家便欢天喜地地接住了。我在方格里写上早已想到的“惊”和“唤”,被鸟叫声唤醒的心情倒是好写,可“惊醒”的心情怎么写?我琢磨了一会儿,把“郁闷”二字写了上去。这时陈老师正好走过来,大概是看到了“郁闷”,就微微一笑。
   快要下课了,大家想出的字也越来越多,足足有十多个。突然,李灵敏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被震醒的。”我想象着那个情景:一大群鸟儿在陈老师家的树上,然后鸟儿们默数“一、二、三”,一齐发出鸣叫,震得陈老师在床上跳三跳……
   很快,一堂课过去了,而我们也领悟到了汉字的变化无穷,在同一个句子中,仅仅换一个字,就会有不同的意思。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一)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二)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0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绝境中的奇迹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珍珠鸟的自述作文
       魔术的秘密作文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300字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我与时间有个约定作文
     时光作文
     追逐雷锋的脚步作文
     那天我笑了作文
     再见了,母校作文
    有关家的作文
    有关默契的作文
    有关军训的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有关劳动的作文
    有关心愿的作文350字
    汉字的演变
    汉字的演变作文
    有关道德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