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有趣动听的声音作文

我爱听风声。你听,树叶沙沙沙,肯定是风姑娘在树林里,边散步、边唱歌,多美妙啊!我爱听风的声音。
   我爱听鸟鸣声。早晨刚睁开眼睛,就听见窗外传来一阵声音,“叽叽,叽叽”“喳喳,喳喳”“啾啾,啾啾”哇!群鸟齐鸣,太动听了!我爱听鸟鸣声。
   我爱听雷声。“轰隆隆,轰隆隆”,像小乐队奏乐的手鼓。科学家听见了雷声,就会想“可不可以把雷声变成人们常用的高压电呢?”我爱听这雷声。
   我爱听笑声。有一次,我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非常高兴,一放学,我就背起书包飞快地往家跑。回到家,家人我的试卷,个个眉开眼笑,脸蛋像一朵朵盛开的小花。听到家人的笑声,我也乐了。我爱听笑声。
   我爱听掌声。每当我站上领奖台,听到台下热烈的掌声时,我的心乐开了花。这掌声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我爱听这掌声。
   风声、鸟鸣声、雷声、笑声、掌声……多美妙的声音啊!我爱生活中各种有趣、动听的声音。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308/197421.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欣赏自然作文
       妈妈的变化作文
       我想
       人与自然作文500字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爱在不言中作文
       幸福就是妈妈的拥抱作文8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500字
     
     有趣动听的声音作文
     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有关汉字的作文500字
     温暖作文400字
     感动作文500字
     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冬天的气息作文
     我与时间有个约定作文
     时光作文
     追逐雷锋的脚步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300字
    有趣的螃蟹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动作文400字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有趣的小蜗牛作文
    暑假中最有趣的事作文
    一次有趣的比赛作文
    有趣的抓泥鳅作文
    有趣的元宵节作文
    有趣的滑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